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要控制饮食?注意,这5种营养素不能缺!

2022-02-26 08:20:22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说自己胖是因为营养过剩,在减肥时会控制各种营养摄入,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概念,有很多肥胖的人其实也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而想要减重除了控制饮食还要吃得对,该补充的营养不能少。

减肥期间哪些营养元素要补充足够?

1、维生素B

维生素B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且促进能量转化,在进入身体代谢的过程中,可以帮助蛋白质,脂肪类以及糖类转化为能量并且燃烧掉。有足够的维生素B,碳水化合物可以被顺利利用,还能促进蛋白质进行修复组织,避免脂肪堆积。

2、水溶性膳食纤维

水溶性膳食纤维不仅可以改善在减肥期间所出现的便秘问题,还可以吸附少量油脂以及胆固醇。可以将食物中的脂肪以及膳食纤维排出体外,避免脂肪过多囤积在身体中。

3、维生素C

有研究指出血液中的维生素C与脂肪燃烧能力有直接关系,维生素C可以改善脂肪代谢,而且维生素C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减肥时皮肤易因为体重下降而失去光泽,足够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形成,防止皮肤干燥暗沉。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多吃柠檬、圣女果、奇异果等水果,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C都比较高。

4、钙

有研究指出足够的钙可以抑制食欲,让想减肥的人更容易达到目标。身体钙不足补充足够后减掉的体重是没有补充钙的人的4倍。因为身体的钙不足,大脑会产生饥饿感觉,让人想要进食更多食物。所以可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类、小鱼干、芝麻虾等食物。这些食物钙质高而且脂肪低,是减肥期间必不可少的食物。

5、维生素a

维生素a能保护上皮粘膜,还能促进脂肪燃烧,而且也能对抗氧化。在减肥时防止皮肤变得干燥,有紧致皮肤的作用。维生素a可以在动物肝脏中、胡萝卜中以及各种乳制品中获取。

温馨提示,虽然减肥要控制饮食,但营养元素要补充足够。此外在减肥期间还要配合运动,运动可以促进代谢,也能快速消耗脂肪,同时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不熬夜,只有各方面相结合才能得到想要的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应补充的营养素 减肥

减肥也需要营养补充,这5种营养素不可少,要合理补充!

减肥已经变成现在年轻人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减肥中。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大多数人是通过运动加上控制饮食,以此来达到减肥的……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减肥期间要注意补充维生素?这5种维生素缺一不可

几乎所有的肥胖人群都在追求苗条身材,甚至会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来减肥,这样会导致营养元素缺失,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减肥期间不能缺乏维生素,……详细>>

减肥控制饮食可不能光喊口号,落实做好这4件事才能够高效减肥

人们都知道减肥主要是管住嘴,迈开腿,这种饮食控制非常的重要是必不可少的,单凭运动减肥没有效率可言。但是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坚持的去做,做……详细>>

健康减肥 这5种维生素千万不能缺

很多女孩儿为了瘦身什么方法都愿意尝试,甚至不惜伤害身体而选择节食。节食减肥很容易造成身体营养素的缺乏,而处于生长期的女孩儿想要减肥,以下……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