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这5个小妙招,可防止反弹!

2022-03-02 08:20:46      

很多人为了得到理想的身材,会采取各种减肥措施,甚至有些在减肥期间为了追求减肥速度,尝试各种快速减肥方法,也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但有些在恢复正常饮食以及正常生活习惯后体重就再次反弹,导致减肥失败。所以在体重下降减肥成功后也要注意并且做好相关措施来防止反弹。

减肥成功后要如何防止反弹?

1、坚持做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的肌肉含量,避免长期的有氧运动,使身体的肌肉被消耗。既能维持代谢能力,还能造成易瘦体质。而且在减肥后坚持进行力量训练有助于塑形,塑造好看的身材曲线。

2、坚持三餐科学饮食

三餐按时进食可以使身体得到营养补充,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注意不要长时间保持低热量饮食摄入,会使肌肉有所流失,还会降低身体的代谢能力,时间一长反而会养成易胖体质。三餐要按时,而且要补充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以及脂肪,保持少食多餐的方式,每餐保持七分饱即可。

3、多喝水

水能帮助身体,排毒养颜,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燃烧速度。在三餐饭前喝一杯热水可以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避免高热量食物进食过多。

4、坚持早睡的习惯

避免熬夜晚睡,早睡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让各器官得到修复。由于身体在每天晚上的11点后会自我调节并且排毒,能让身体的肌肉以及器官得到修复。而且充分的睡眠时间可以保证内分泌的正常分泌,能提高身体的运转,足够的睡眠时间,能分泌足够的瘦素,帮助维持体重。

5、保持自律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在减肥成功后就放开自己暴饮暴食,认为自己已经节制很久,但过多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体重反弹是非常正常的,因此在减肥成功后要保持自律的生活方式,同样要控制控制饮食。

温馨提示,减肥成功后要保持各种措施防止体重反弹,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焦虑、不沮丧,情绪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分泌异常,同样会影响体重。同时注意晚上睡觉前不吃夜宵,夜宵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会因为能量无法消耗堆积于身体中而引发肥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预防反弹的方法 减肥

减肥最怕反弹?送你5个小妙招,可防止反弹!

减肥在生活中很常见,尤其是女性群体,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中。有很多女性在体重达标后就认为自己减肥成功,其实有9%……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坚持做好这2件事防止反弹!

人们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当看到明显的体重下降减肥成果时,当然会异常的兴奋,但是要切记暂时的体重下降,并不能表示达到了永久减肥的目的。……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减肥成功后怕反弹?牢记这4个小技巧 防止反弹!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就是明明体重都已减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了,还变得比以前更重,而且再往下减,好像变得更加难了。减……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