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有技巧,早起2要、吃饭2不要,变得苗条不是梦

2022-02-11 08:20:52      

现如今是以各以瘦为美的时代,因此许多人都希望自己变得越来越越苗条,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并且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够慢慢的瘦下来,如果减肥速度太快,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甚至会导致反弹,因此在减肥期间要找到减肥的技巧,即可以使身材变得苗条,又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减肥的技巧有哪些呢?

1、 早起要喝一杯水

早上起床之后要首先喝一杯温开水,既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又可以使血液得到稀释,使身体的代谢能力有所提高,同时还能够预防便秘的发生,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喝完水之后要吃一份高质量的早餐,热量要控制在400大卡左右,可以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水煮蛋、牛奶以及全麦面包。

2、 早起要步行半小时

早上不适宜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因此可以步行半小时,既可以使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也能够使人摆脱亚健康的状态。如果时间充足,则可以步行半小时之后再搭车上班,下班之后同样可以步行半小时,积累下来则可以消耗350大卡的热量。

3、 饭后不要喝汤或者吃水果

减肥人是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比如吃饭的速度不要太快,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而且要把喝汤或者吃水果安排在饭前,可以提高饱腹感,对控制食量有很大的帮助。尽量不要在饭后喝汤或者吃水果,因为会导致摄入热量过多,同时还会导致食量增大,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

4、 吃饭时不要拒绝碳水主食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能够使人体的代谢和循环能力变得更强,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吃任何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则会使人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减肥人士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的量控制在每公斤体重三克左右,则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温馨提示

减肥并不是一件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因此在减肥期间不但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而且要持之以恒,切记不要通过节食进行减肥,虽然这种方法可以使人在短时间内瘦下来,但是却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导致营养不良或者脂肪肝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这5个减肥小技巧,瘦下来不是梦!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减肥也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但是能够成功减肥的人却并不多,甚至因为方法不得……详细>>

春天不减肥夏天会后悔,这些减肥技巧让瘦身变得更高效

春天到了,随着脱去厚重的棉衣,身上的赘肉也越来越无所遁形,很多人都认识到减肥的必要性,想要抓紧减肥在夏天能够穿更多好看的衣服。春天也是高……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好这3要2不要!

炎炎夏日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胃口差,只要稍微一运动就能瘦5~10斤。夏季如果做好以下这3要和……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并不是节食,4个小技巧让减肥不伤身!

减肥的方法有许多,靠谱的也不算少,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大家更青睐于节食减肥。节食确实可以减肥,但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如果一次不注意控制饮……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