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学会这些减肥小技巧,你会瘦得更快

2022-02-09 08:20:34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很多的体力劳动都由智能电子所代替,人们活动量越来越少,再加上饮食比较丰富,就容易出现营养过剩而导致身体发胖,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身体肥胖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痛风、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因此,肥胖人群要合理的减肥,学会一些减肥小技巧,可以事半功倍。

那么减肥要学会哪些小技巧呢?

1、 食用优质早餐

早餐一定要吃好,要吃体质的早餐,早餐喝一杯牛奶或豆浆,再加上一个鸡蛋,这样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能为身体一整天的活动提供能量。不要吃油条、饼干、蛋糕等高脂肪的食物,不仅容易导致身体发胖,而且不利于身体健康。

2、饭前一杯水

在吃饭前要喝一杯水,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能够控制进食的量。另外在吃饭的时候,首先喝一碗汤也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要掌握吃饭进食的顺序,要先吃蔬菜,再吃米饭,然后吃荤食。

3、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进食的时候不容易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吃得太快容易进食过多,进食量增多会导致身体发胖。细嚼慢咽不仅有助于营养的吸收利用,而且还能够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4、多喝水

每天要喝够足够的水,特别是喜欢运动的人,以及多汗的人,要多喝水,多补充水分,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提高卡路里的消耗率,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

5、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要保持有规律的重心,不要熬夜,要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晚上23点前应该上床,有规律的睡眠能够帮助人体分泌瘦素,可以抑制体内脂肪的堆积。

6、睡前2小时不要进食

睡觉前如果进食的话,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食物堆积在体内会形成脂肪,而导致身体肥胖。因此,每天晚上睡觉前两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不要喝酒,这样既能够提高睡眠质量,而且能够提高脂肪的消耗速度。

7、尽量减少久坐

有的人是由于工作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这种情况最好是坐一个小时后起身稍微活动,起身伸伸腰、腿,活动一下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另外,下班后要到户外走动或运动,可以进行慢跑、跳舞、打球等运动,能帮助减肥,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

要想健康的减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积极上进的心态可以让人保持年轻的精神面貌,让人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用上这几个小技巧 会让你瘦得更快

说起减肥,很多人都会有共鸣,特别是女性,因为减肥是她们一辈子需要奋斗的事业。而对于一些比较肥胖的女性来讲,她们在采取减肥方法时都希望让自……详细>>

水果减肥小贴士 让你瘦得更快

减肥为什么不能用水果长期当正餐?详细>>

减肥不痛苦?掌握4个小技巧,让你瘦得更快!

人人都知肥胖危害,如影响形象,造成内分泌失调,增加患慢性病风险等。虽然内心非常希望能快速减肥,但仍然无法付诸于行动,甚至出现越减越肥的困……详细>>

产后减肥掌握4个小技巧 可让你瘦得更健康

刚刚生产完的女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减肥问题,而对于产后女人来说,身体是不同于正常人的,所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才能让自己在健康状……详细>>

减肥的人在吃晚饭时注意这4个细节,会瘦得更快!

一日三餐不但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减肥非常重要,规律的进行一日三餐能够使胃肠道保持健康的状态,同时也能够避免脂肪的堆积,……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