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脂肪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肉瘤外阴脂肪瘤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良性脂肪母细胞瘤肾脂肪瘤

上班族如何保持好身材?这4个简单方法,很管用!

2022-01-19 08:20:32      

很多上班族在办公桌前长时间坐着,再加上下班后也不经常运动,就容易导致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脂肪在腹部堆积非常影响身材。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注意身材管理的人难免会发胖。体内多余的脂肪无法正常代谢,堆积在腹部。即便此时他们没有长胖,但他们似乎比年轻时更胖了。

那么应该如何保持好身材呢?

1、多走动,不要久坐

周末是很多人的休息时间,大部分人都会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吃零食、玩手机等等,殊不知这样的情况严重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此外,不少零食都含有很高的脂肪,会增加身体的热量增加身体的脂肪。为了避免这个坏习惯,要多出去运动一下,而不是整天呆在家里,有时间可以在小区里散散步、遛遛狗,这样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积累。

2、 站立

很多人平时都比较忙,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在健身房锻炼。因此,提醒自己每天要站立一小时,尤其是久坐的上班族,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可以在空闲时间尝试站立一会儿,既可以减轻身体的疲劳避免颈椎疾病,也可以帮助减肥,减少赘肉积累。

3、保证睡眠

在睡眠期间,身体的肌肉和皮肤处于修复状态。睡眠不足会影响我们的外表和感觉、判断力、情绪和学习能力。睡眠不足也会导致皮肤状况不佳,因为睡眠不足会抑制胶原蛋白的形成,使皮肤无法有效抵抗紫外线的伤害,无法看起来年轻健康。同时,睡眠不足也会干扰雌激素和黄体酮的产生,这两种激素会促进弹性蛋白的产生。

4、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

步行、慢跑等有氧运动有利于燃烧腹部脂肪,但完整的身体力量训练计划更有利于锻炼和加强腰腹肌肉。研究发现,全身力量训练对你的身体有更好的效果,燃烧体脂和腹部脂肪的效果很明显。在进行力量训练的同时,还应特别注意饮食中高蛋白食物的摄入。

所以,想要保持好身材,自然少不了正确有效的方法。但是很多朋友不能长期坚持,以至于不能长期保持身材。其实只要从自己做起,避免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合理有规律地运动,再加上长远的规划,好身材自然会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要想保持好身材,坚持这7个好习惯很管用!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身材走样的主要原因。所有女性希望自己拥有面条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和锻炼外,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上班族容易肥胖?教你4个减肥小妙招,很管用!

上班族肥胖已经成了一种现象级的情况,明明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工作,身材却一天一天的胖起来,让人欲哭无泪。那么上班族应该如何减肥呢?接下来让我……详细>>

上班族坚持做这4件事 可以快速甩掉腹部赘肉

上班族由于上时间的坐在座位上不运动,很容易让下半身的脂肪堆积的,对于脂肪堆积的情况,人们都比较的苦恼和无助,但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是……详细>>

爬楼梯是上班族的简单减肥法

爬楼梯是一种极佳的健身运动,它在许多空间和时间都可以进行,且无需费用,容易实现,特别适合上班一族。那么对于减肥一族来说,爬楼梯是一种极佳……详细>>

上班族怎么瘦小腹呢?这4个好方法让你减掉小肚腩

一些人经常会说自己的小腹上都是肉,近距离观察就像是怀孕了一样,穿衣服也是非常难看的,对于一些上班族,能够进行锻炼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那……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