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儿童焦虑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焦虑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离别焦虑症

减肥期间总是焦虑该怎么办?这5方面做好了,减肥稳扎稳打

2022-01-18 08:16:23      

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身材,要付出相应的努力才行。在减肥过程中,需要和很多欲望相斗争,比如说吃美食的欲望,再比如人的懒惰,有的时候还会面临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的困境。许多人在减肥过程中都会感到焦虑,这种焦虑甚至会影响到减肥的进行,最终会放弃减肥。

怎样才能缓解减肥过程中出现的焦虑心理?

1、制定切实有效的减肥计划

制定减肥计划是很有必要的,它能够让人按部就班的减肥。制定计划的时候不要太空洞,也不要太苛刻,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自己能够接受的减肥强度。如果要求自己一天只吃一顿饭,这是不科学的减肥计划。制定减肥计划而自己总是做不到,陷入到焦虑的情绪当中。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的减肥计划,是解决焦虑问题的手段。

2、不要急于求成

减肥最需要的是稳扎稳打,不能急于求成,有些人希望一个月就减几十斤,这样是不科学的。哪怕是用抽脂这种减肥方法,也不可能一个月瘦几十斤。要摆平自己的心态,知道什么样的减肥速度是健康的,是正常的。每个月减4~8斤是最为合适的减肥效率,如果超过这个斤数,就会面临健康问题。

3、不要太压抑自己的欲望

如果能快乐减肥,最好能够快乐减肥,因为良好的情绪能够为减肥助力。如果一直焦虑是很不利的,持续的焦虑状态会促进压力激素的分泌,会让人胃口大开,食欲更加旺盛。越压制自己的欲望就会越焦虑,越焦虑就会越想吃,这就陷入了恶性循环。遇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不要觉得这是十恶不赦的事情,不要觉得自己吃了几口自己想吃的东西就罪大恶极了。减肥计划不会因为这几口美食就毁了,不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

4、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减肥过程中千万不要太过于无聊,如果一直在家呆着,不管是饥饿也好还是运动也好,带来的不良影响会放大。要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一点,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时间会过得快一些,而且心情也会好一点。可以找上几个志同道合的减肥小伙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能特别好的缓解焦虑情绪。

5、不要排斥去医院看医生

如果减肥引起了特别严重的焦虑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影响到我人经常的状态,就要小心了。很有可能是焦虑症,要去医院看医生,看是否需要药物治疗。如果自身特别的肥胖,已经到了肥胖症的地步,也需要去医院看医生,讳疾忌医是不对的。

减肥减的是心,减肥的过程就是和自己和解的过程。在减肥期间难以避免,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会感到特别焦虑、烦躁,会怨天尤人,埋怨自己埋怨他人。有这样的表现是正常的,关键看怎么解决,如果有这方面的烦恼,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从焦虑情绪中解脱出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的措施 减肥焦虑 减肥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 应该怎么减肥?

现在减肥都讲究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通常不会刻意的节食。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已经吃下足够的热量,吃下了足够的食物,可是依然会觉得很饿……详细>>

减肥期间需要经历哪5个时期?减肥平台期该怎么做?

每个人在减肥道路上都会经历很多的磨难,只有长时间坚持下去管住嘴巴就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在减肥的过程中势必会经过5个阶段,只要安全度过这些……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