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你真的减对了吗?一直减不下来,可能是你犯了这4大误区!

2022-01-17 08:13:50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怕两件事:一是自己辛辛苦苦坚持了好长时间,但是却没有一点瘦下来的痕迹;二是终于瘦下来后不久,发现自己的体重又开始增加,甚至于反弹到原体重或者更胖。如果出现了这些情况,那多半是触及减肥误区了。如果减肥的方法没用对,就很容易出现这些情况。

减肥要避开哪些误区?

1、不吃主食能减肥

米饭、面包、面条等碳水化合物确实是许多人发胖的原因,但这并不代表减肥就要断绝主食。作为人体所需物质,碳水化合物对身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若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如头晕目眩、低血压、月经不调等。其次,碳水化合物所含一种维他命B群可以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形成易瘦体质。当然也不是主食吃得越多越好,可以在晚餐时少吃或不吃主食。

2、只吃低热量的食物

大多数减肥的人都会在日常餐饮中增加西红柿、西兰花、黄瓜等食物。这些蔬菜热量低,可以帮助减肥。但是这种单一的只吃低热量食物,也容易导致体重反弹的。食物过于单一,所摄取的营养元素也很单一,因而身体就不能得到均衡营养,久而久之就可能导致代谢紊乱,身体各项机能受损。

3、节食减肥

减肥确实要控制饭量,但是这不代表也节食减肥。这种通过节食瘦下来的体重,只是因为身体的热量被消耗掉了,但是一旦恢复饮食,体重还是会增加的。这样做不仅达不到实质减肥的意义,还会让身体的营养物质不能及时补充,也会影响代谢功能。

4、单一的运动

运动是减肥的主要方法,也是最为健康且有效的。但如果选择单一的运动方式或者不变的运动量,人的身体在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对于这种运动产生了适应,也就无法再帮助减肥。因此在减肥时可能根据自身的耐受力适当地增加运动量,能加速脂肪和热量的消耗。

减肥得讲究科学和健康,若是盲目选择一种错误行为不仅无法瘦身,还会出现严重后果。因此,一定要避开上边的几个误区,给自己定制一个合理的减肥计划。与此同时,生活中要均衡饮食,控制食量,多做有氧运动。当减肥目标实现后,也不要掉以轻心,应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体重反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错误方法 减肥的误区 减肥

老是减肥减不下来?可能是你犯了这3大错

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肥胖国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肥胖症。现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暴饮暴食已经成……详细>>

减脂和减重是一回事吗?减肥你真的减对了吗

大部分人减肥都会陷入一个误区——体重轻了就是瘦了。真的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其实减重≠减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减重和减脂吧。详细>>

减肥总是减不下来?你得避开这5个减肥误区!

甩掉身上的多余的“肥肉”,可以让自己的身型更加的完美的同时,维护身体的健康,所以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减肥。但是有些人的减肥效果不好,反而感觉……详细>>

减肥为什么瘦不下来? 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人为此奋斗了几个月,甚至几年。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败了,有些人成功之后又反弹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很多人……详细>>

一直瘦不下来?减肥盲点你清楚没?

为什么一直拼命减肥却瘦不下来?运动有做,节食有进行,可是肉肉还是摆脱不了。家庭医生告诉你,减肥有盲点,你清楚这些盲点吗?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