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不超重也需要减肥?过于肥胖的3大后果不可不知!

2022-01-08 08:12:09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在饮食上都并未加以控制,从而使得摄入的热量过多,导致脂肪长时间堆积在体内,最终发展成了肥胖的体型。有些许肥胖对身体不会造成多少伤害。但若是过度肥胖,就会对身体导致较为严重的伤害。因此当身体比较肥胖时,就要注意减肥了。需要注意的是,肥胖并不单是肥大的体型,体内脂肪过多也属于这一范畴。

不超重可能也需要减肥?

有人觉得,BMI和腰围都在标准范围内,则不需要减肥。其实不一定,因为无论是BMI还是腰围都只是肥胖的单一指标,并不能全面反映肥胖的本质。因此如果出现了可能是肥胖引起的相关病症,建议需要去医院或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尤其是家族有遗传病、肥胖病、糖尿病、冠心病等病症的患者,更应多加注意,毕竟肥胖对身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

过于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1、累及关节

膝关节是身体承受重力最重要的关节,日常活动、运动等与膝关节的参与密不可分,对于同样的运动量,身体越是肥胖,膝盖受到的压力也就越大,长时间如此,必然会导致关节受员。除此外,过于肥胖还会加速关节退行性变化的速度加快,甚至引发疼痛,使得关节活动受限。

2、诱发脂肪肝

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肝脏参与了多项运转,特别是蛋白质合成、凝血因子生成、体内积累的有害物质排泄、促进胆汁分泌消化等。研究表明,身体越肥胖,患上单纯性脂肪肝的风险越高。这是因为过于肥胖者往往喜食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且运动量太少,如此多余的热量便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肝脏周围,使肝细胞肥大。若是任其发展,还可能诱发肝硬化或肝癌。

3、诱发慢性疾病

长期无节制饮食、吸烟、酗酒、缺乏运动会,必然会使得身体越发肥胖。随着时间的推移,患上慢性疾病的概率便会大大增加,比如高血脂症、糖尿病和高血压等。严重时还可能损伤肾脏、大脑、心血管等。

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当、某些疾病所致。如果是因为饮食不加以节制所致的肥胖,就要严格控制好饮食,才能有效减肥。若是因为疾病引起的肥胖,则需要将原发病治好才能将体重降下来。但不管何种原因引起的肥胖都应积极对待,以免再引起别的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教你2招健康减肥!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肥胖的困扰,明明自己没有吃多少,但是身体还是一直肥胖,怎么减都减不下来。肥胖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让人看起来……详细>>

减肥不可不知的五大忌讳

胖人们不得不选择种种减肥法,先是执着专注地节食、再节食,与自身展开了一场“肉搏战”,但效果不明显,更多的是造成了消化系统的紊乱。接着求助……详细>>

减肥不可不知:八大经典减肥公式

你是不是也听过黛米.摩尔的疯狂瘦身食谱,是不是曾经也像麦当娜一样去健身房练普拉提?作为一个减肥领域中的“知道分子”如果你想要成功,那么这……详细>>

减肥不可不知的10件趣事

详细>>

减肥不可不知 6款高卡咖啡饮品

研究人员跟踪纽约人喝咖啡的习惯发现,大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更趋向于选择混合型的咖啡饮品,这些饮品热量高达239卡路里,而常规的咖啡和茶热量……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