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何减肥比别人瘦的慢?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2022-01-10 08:20:53      

在减肥的过程中,很多朋友都有产生一夜暴瘦的想法。可是每天吃的东西并不是很多,还不断坚持做运动,可瘦身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跟别人对比起来瘦的明显慢太多。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忽略了某些小细节造成的,只要掌握好这些细节,变瘦很轻松和简单。

那么减肥速度慢,是哪些原因呢?

1、不吃早餐

现如今很多人早晨都很忙碌,没有多少时间吃早餐,甚至还认为少吃一顿早餐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此每天三餐热量都处于固定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吃其中的一餐,就会导致减少热量的摄入。虽然短时间内体重能快速下降,但也是由于水分和肌肉流失引起。同时没有摄入能量,新陈代谢速度变慢,并不利于减肥。

2、不注意控制热量

在减肥的过程中,严格控制好热量是很重要的部分。大家在挑选各种食物的过程中,并不能单纯就是看食物的体积,还是应该看热量。就像巧克力的热量很高,可能比一盘青菜的热量都要高,对减肥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吃之前,先看好食物的热量,更好避免堆积过多的脂肪。

3、吃饭速度快

吃饭的速度和肥胖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主要是因为大脑接受吃饱了的信号,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通常大概是需要20分钟左右。吃饭的速度太快,无法让大脑及时反应过来,等自己意识到已经吃饱了,可能已经超标,造成身材肥胖。因此吃东西建议细嚼慢咽,不仅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还能控制摄入更多的食物,更重要的是吃饱后要及时停止。

4、总是熬夜

如果长时间有熬夜的现象,会导致食欲的瘦素分泌受到控制,一旦出现分泌不足的情况下,就会让食欲上升,忍不住想要去吃更多的东西。同时熬夜还会增加晚上吃东西的几率,不仅会给肠胃增添负担,吃饱后无法做运动去消耗,最终导致堆积更多的脂肪。因此建议每天晚上11点之前入睡,睡眠时间达到7-8个小时,还能提升新陈代谢的速度。

单纯有一颗减肥的心,可是没有付出实际行动,这样肯定无法带来更好的效果。因此想要减肥瘦身,不仅要注意很多方面的细节,还必要坚持运动,有效消耗身体内的卡路里,让瘦身的速度更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人们对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身材要求极为苛刻,很多人都为了减肥尝试不同的方法,例如节食、运动,甚至选择吃减肥药的方法,但是往往效……详细>>

减肥速度慢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说起减肥的速度很多人疑惑,有的人减肥速度快,有的却减肥速度慢。其实减肥速度和减肥方式有密切……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失败?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肥胖的人群却变得越来越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减肥都半途而废?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是一个和自己的欲望相对抗的过程,或许会颠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因为不适应而减肥失败。欲望是很难战胜的,方法也有可能是不……详细>>

减肥一段时间效果却不理想?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拖后腿

一个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导致减肥失败。很多人奇怪自己同样的方法减肥,为什么达不到别人的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差跟……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