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就不能吃碳水?长期不吃碳水,当心这3大后果!

2022-01-07 08:15:13      

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只要说起碳水化合物就会自动远离,还认为这个是造成肥胖最基本的原因。甚至还有些朋友,为了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彻底戒掉了碳水,不仅不吃主食,就连水果也很少吃。其实减肥期间,并不是一点碳水都不能碰的,否则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那么减肥长期不吃碳水有哪些后果呢?

1、缺少能量

在众多的碳水化合物之中,主食是属于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种能量来源。如果长时间不吃主食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无法摄入更多的能量,从而引发出一系列的低血糖症状,比如头晕、乏力等。同时还会让身体从其它渠道上获取能量,比如吃零食,其实这些食物的热量并不会很低。

2、肌肉减少

如果长时间都没有摄入碳水化合物,身上就会尝试很多的方法,把原来身体内储存的糖原功能进行分解,其中有一些糖原就在肌肉里面。身体会使用消耗蛋白质的方式获取能量,从而导致肌肉减少,使得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下降,到最后让自己变成了易胖的体质。

3、代谢紊乱

长时间都没有摄入碳水的情况下,身体各种基本生理功能都会受到对应的影响。不仅无法减除身体内的脂肪,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皮肤变差、脸色发黄以及衰老脱发等现象。同时还有一些女性朋友,由于减肥出现了闭经的现象,危害身体健康。

如果想要吃碳水减肥速度快,需要控制好分量,在总能量内大概占据50%到65%。还应该选择正确的种类,不建议选择粗细粮的食物,这些食物升糖的指数很高,饱腹时间不是很长,还容易促进脂肪生长,对减肥没有效果,建议增加一些粗粮,采用粗细粮搭配的方法,或者把一些粗粮直接更换成为精细粮。另外还要及时远离劣质的碳水,比如甜品、蛋糕等,这些都是过度加工出来的,不仅有很高的热量,还没有什么饱腹感,多吃几口,反而更容易长肉。

虽然减肥看上去很简单,但还是要掌握很多的原则。尤其是不能一点碳水化合物都不碰,否则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同时也不能选择节食的方式减肥,还是应该把饮食和运动合理搭配一起,这样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后期也不会轻易反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减肥就不能吃晚餐?减肥的人不要再走这4条弯路了!

减肥中的“胖友”都希望快速的达到减肥的目的,也因此尝试了各种方法,但是在选择方法的时候需要格外慎重,只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详细>>

减肥也能吃碳水食物?盘点5种食物适合减肥期的食物!

为减肥花过心思的人都知道,大量摄入碳水会导致肥胖影响减肥的速度,因此有些人在减肥期间会完全不吃碳水,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可能会导致低血……详细>>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