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并不很难,养成这4个好习惯,可轻松拥有好身材!

2022-01-10 08:20:00      

曾经过去身材肥胖是很有福气的一种表现,可现如今主要是以瘦为美,肥胖后身材看上去很臃肿,穿上各种衣服都不好看,从而导致产生自卑的心理。之所以出现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生活和饮食习惯不好,经常吃外卖,没有多少时间运动,导致摄入的热量远远超过输出,堆积更多的脂肪。

那么应该怎么科学减肥呢?

1、避免吃零食和喝下午茶

现如今很多上班族没有工作,或者不忙碌期间,总是很喜欢吃各种不同的东西。尤其是到了寒冷的冬季,女性朋友更加喜欢喝奶茶、吃蛋糕,对于肥胖的女性朋友来说,应该避免吃零食和下午茶,如果长时间有这些习惯的女性,很容易引起身材肥胖。

2、避免长时间久坐

如果长时间有久坐的现象,就会导致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很快,使得新陈代谢下降,使得很多的脂肪都堆积在腹部上面,使得女性朋友出现大肚腩。其实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上班族身上,久坐不仅会让腹部堆积很多的脂肪,还会使得腰椎承受力上升,从而引发腰椎间盘突出,血液循环速度变慢,导致下半身的肢体以及关节有出现僵硬的现象。因此想要减肥就要避免长时间久坐,经常站起来活动下。

3、晚餐进餐时间不要太晚

现如今很多上班族之所以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下班时间有些晚,导致晚餐的时间延迟。由于胃肠道的吸收和消化功能在晚上会下降,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使得吸收食物受到阻碍,大量堆积在身体里面。因此晚上时间建议提前,促进肠道消化。晚餐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吃的太丰盛,以免给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

4、合理规划好睡眠时间

如果长时间有晚睡,或者熬夜的情况,很容易让身体内的代谢水平发生紊乱,对减肥造成很大的困扰。建议每天规划好睡眠时间,确保7到9个小时,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内分泌,还能让身体分泌出很多的瘦素,避免脂肪堆积,让身体内消耗更多的热量,发挥出更为理想的减肥效果。

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需要拥有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从而让体重处于正常的范围之中。切记不要盲目使用节食的方式减肥,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个小妙招消暑又减肥 让你轻松拥有好身材!

俗话说夏季不减肥,每个月份都徒伤悲。但夏季骄阳似火,很多人会一直待在空调房中,吃着西瓜,玩着手机,这就使得脂肪在体内堆积越来越多,导致身……详细>>

减肥并不难,送你5个饮食小妙招,轻松拥有好身材

夏天对于身材肥胖的人来说可真是不大友好,想吃冰凉而又高热量的饮料,想穿又不显瘦的衣服,然而看看自己胖胖的身材,都只能狠下心拒之门外。都说……详细>>

养成这3个生活好习惯 其实减肥也很轻松

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减肥。很多朋友在减肥时会通过节食,吃减肥药的方式。往往的结果是肥没有减下来,却使我们的身体一团糟。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健康……详细>>

其实减肥并不难,养成这4个好习惯,既瘦身又养生!

女人们在一起永远离不开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减肥,胖的不胖的都会对自己的身材有所不满。有的人也甚至为了减肥而做过很多努力,节过食,坚持锻炼健身……详细>>

如何维持好身材?养成这4个好习惯,可以让你轻松瘦!

身材是女性朋友都比较重视的,拥有好身材既可以提升个人美丽,也能够维持身体健康。但不少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都出现走样的情况,其实这……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