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易胖体质人群想要控制体重,得规避这5大禁忌!

2022-01-05 08:12:54      

减肥可以说是永不降温的话题,因为人对美的追求会一直不停歇,拥有完美的身材,相信是每一个女性的梦想。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特别苦恼自己是易胖体质,好像喝凉水都会让自己胖起来。其实易胖体质的女性想要控制体重,在平时是有很多事情要尽量少做的。

那么易胖体质的女人要避开哪些禁忌呢?

1、饮食无规律

一日三餐不规律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胖的,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这方面却并没有过多注意,甚至有些人早饭不喜欢吃,晚餐又喜欢当夜宵来吃。这样的饮食方法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过多的热量在身体里面堆积,无法及时排除体外,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身体发胖,所以三餐要有规律,晚餐可以早一点吃,这样才有利于控制体重。

2、经常生气

经常生气也是容易造成发胖的一个原因,这是由于生气会导致皮质醇分泌过高,这样身体就会看起来越来越胖。再者,有些人生气的时候不喜欢吃东西,但是身体会感觉饥饿,所以生气过后就会大吃大喝。这样大量的食物摄吃到身体里面去之后,难以消化吸收,就在身体里大量的堆积,所以越是经常生气的人越容易发胖。

3、吃饭玩手机

手机现在几乎不离身,如果没有手机真的难以想象生活会是怎么样的。甚至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也喜欢拿着手机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这样注意力就会放在手机上,而没有去关注自己的肠胃系统,会导致大脑处于活跃的状态,直接影响到消化器官的正常运转,所以就容易出现一些胃部消化不良的问题,当然最终也会导致肥胖。

4、熬夜

对于现在的女性来说,熬夜是引起身体肥胖一个很大的因素,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人是需要工作,也有一些人就是单纯的玩手机,打游戏,经常会到后半夜才睡觉。这样睡眠时间过短,身体的排毒功能就会变差,造成激素的分泌紊乱,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肥胖问题。

5、吃饱饭就坐着

吃完饭之后就喜欢瘫坐在沙发上,不运动,看看电视,刷刷手机,这样的行为也容易导致发胖。会让脂肪堆积的越来越多,身体里面的热量无法及时的消耗掉,因而就会快速发胖。

对于易胖体质的女人来说,想要减肥,在平时要注意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这样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同时还可以减少进食。平时要注意多运动,可以选择慢跑、瑜伽、骑自行车、爬山等运动,有利于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尽量少吃甜食,油炸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形成的?易胖体质减肥应注意2大重点

相信很多想减肥的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长胖。看看身边的人,怎么胡吃海塞都不长肉,自己随便吃点东西就能胖十斤,而且减……详细>>

易胖体质很难减肥?不要慌,教你5招轻松告别易胖体质!

身边很多人属于易胖体质,就像他们所说的喝水都会长胖,这简直是太折磨人了,减肥也异常困难,不妨试试一下几种方法,让你彻底告别易胖体质。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做到这7点也能成为易瘦体质

许多人天生就是易胖体质,吃什么都长肉,连喝口水都长肉。原因是这类人群的身体不会选择将脂肪转化为能量,原因是脂肪相对于肌肉消耗能量比较慢,……详细>>

易胖体质形成的原因 易胖体质的5种减肥方法

易胖体质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大概就是喝水都会胖的那种,那么这类人是否真的就得一直胖着呢?肯定不是,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易胖体质的减肥方法,一……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