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想要体重降下来,这5个小妙招送给你,很管用!

2022-01-05 08:12:36      

现在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人们的体重也在噌噌的往上涨,生活中就有很多人因为一身的肥肉而感觉特别的苦恼。不光是女性朋友,即便是很多男性朋友也想要控制体重,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想要体重降下来,是有很多有效的减肥方法的。

那么有效的减肥方法有哪些呢?

1、吃饭少量多次

想要减肥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多加注意,不可以一次性摄入太多的食物,最好是少量多餐。这样既可以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营养补充,缓解饥饿不适的感觉,同时还能够减少身体过多热量的摄入,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将毒素垃圾排出体外,让代谢水平一直处于较高的状态,才能快速消除脂肪。

2、选择营养早餐

想要减肥早餐方面就应该要多用心,要保证营养摄入的充足均衡,因为晚上休息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是比较低的,所以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就应该要通过早餐来唤醒身体。可以多摄入一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还有矿物质,膳食纤维,这样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脂肪的消耗。

3、选择全谷物食品

想要减肥,在食物的选择方面要注意,比如生活中每天都要吃的大米,白面就要尽量少吃。因为这些食物里面的碳水化合物非常多,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造成胰岛素分泌过高,脂肪合成过快,从而引起肥胖。全谷物的食物其膳食纤维是比较丰富的,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瘦身。

4、合理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

想要减肥高蛋白质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样的食物吃到身体里面去之后,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同时还可以补充营养,比如在减肥期间可以多吃一点瘦肉、鱼肉、牛奶等食物。

5、 适合的运动方式

想要减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自己适合的,不能只是做有氧运动,还应该做力量训练,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让整个身体肌肉看起来更饱满。当然运动不能过量,一定要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需要长期坚持,这样才能够收获满意的效果。

想要体重瘦下来,在平时饮食过程中还要注意细嚼慢咽,让食物在嘴里面充分的嚼碎之后再咽下去,不要吃饭速度过快,也不能暴饮暴食。还有运动减肥,虽然是很好的方法,但是不能盲目运动,方式要正确,否则容易对膝关节,脚踝等部位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需要小心机 这7个减肥小妙招很管用

减肥要讲究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因为我们忽略了一些生活习惯,所以无形中使我们增加了长胖的几率,所以只要多花一些心思、多运用一些方法,这样就……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掌握这6个饮食小妙招很管用!

生活中很多人想要减肥,但又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碌,忽视了饮食又没有时间运动。为了减肥,就通过节食的方法来达到目的。其实节食并不利于减肥,或许……详细>>

想要减肥,要掌握这5个小妙招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尝试了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这就说明身体并不是易瘦体质,会让减肥速度变慢。想要快速减肥……详细>>

夏季怎么减肥快?送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现在不少人都在减肥,大家都意识到了控制体重的重要性。然而要想在夏天减肥,总是很难控制饮食,很多人总沉浸在各种冷饮和美食中无法自拔,这样就……详细>>

减肥期间一到晚上就管不住嘴?给你5个小妙招,很管用!

减肥只要记住6个字就行,管住嘴迈开腿,但很多人禁不住美食的诱惑。一到了晚上就饿得不行,夜间进食的话会超出身体所消耗的能量,从而导致减肥失……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