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成功又反弹?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2022-01-06 08:20:42      

当身体肥胖了之后,容易影响到自己的外貌,进而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肥胖就应该要减肥。不过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苦恼,那就是自己辛辛苦苦的减下了体重,可是不久又出现了反弹的现象,这让很多人感觉特别的疑惑,甚至是焦虑。

那么减肥后反弹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

1、减肥方法不科学

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减肥方法,有一些减肥方法是不科学的,但是很多人却并不了解,认为只要能让自己瘦下来,什么样的方法都是可以的。使用这些错误的方法,可能最初的时候会发现体重快速的下降,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体重又会快速的增长。这种瘦下来是属于假性体重下降,只是减掉了身体里面的水分和肌肉,一旦减肥停止,马上就会反弹。

2、没有继续保持运动

减肥需要运动,这一点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很多人在发现自己瘦下来之后就会停止做运动,认为不需要再运动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减肥之后没有继续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让自己变得懒惰,身体里面的多余能量和脂肪就会迅速的堆积,从而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

3、没有控制饮食

减肥期间需要适当的节食,这样才有利于身体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成功之后,饮食方面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为了让体重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所以饮食上要继续控制,成功之后就开始大吃大喝,将大量的脂肪、热量摄入到身体里面,这样身体很容易再次胖起来。

4、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很容易造成体重增加的,减肥成功之后,如果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没有及时的改掉,比如长时间的熬夜,不规律的作息,还有一些人喜欢喝含糖量较高的饮料,这些情况都容易造成减肥反弹。应该要注意科学的饮食,尤其是高热能的食物,还是应该要尽量少吃。

5、食物过于单一

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选择只吃一种或几种蔬菜,这种做法会造成身体营养失衡,影响新陈代谢,甚至严重的会损耗到身体的健康。在减肥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调整饮食,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进而容易引起反弹。

减肥是长期的工程,因为脂肪是具有一定记忆力的,脂肪会自发的抗拒外界改变,所以减肥成功之后不可以马上停止,否则很容易反弹。应该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还有调整好饮食,这样才能够让身材一直保持完美的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坚持做好这2件事防止反弹!

人们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当看到明显的体重下降减肥成果时,当然会异常的兴奋,但是要切记暂时的体重下降,并不能表示达到了永久减肥的目的。……详细>>

好不容易减肥成功又反弹?教你3招,减肥不再反弹!

减肥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费劲的一件事,特别是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了,却在短时间内又复弹回去,很让人崩溃。减肥成功之后怎样才能不反弹呢?想要一……详细>>

减肥成功后怕反弹?牢记这4个小技巧 防止反弹!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就是明明体重都已减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了,还变得比以前更重,而且再往下减,好像变得更加难了。减……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