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让体重快速降下来,对身体会有危害吗?这5个影响要知道

2021-12-26 08:15:19      

肥胖人群总希望自己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瘦下来,所以他们可能会尝试通过不吃主食,甚至节食等方法来帮助自己快速减重,从而达到快速减肥目的。那么,快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来对它的危害做了解。

让体重快速降下来,可诱发哪些危害?

1、导致营养不良。因为快速减肥很容易导致营养摄入量受到营养,从而出现摄入量严重不足情况,人的新陈代谢也因为这样而变得比较慢,不仅如此,如果长时间节食还容易导致人的大脑反应变得比较迟钝,记忆力也会出现衰退情况。

2、导致肌肤松弛。要是人身体里面的脂肪在较短的时间内出现流失,那么,人的肌肤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变得松弛,这就会让人的颜值受到影响,因此建议健康地减肥。

3、引发反弹。有的人可能会在短时间内瘦下来五斤到十斤左右,但是,在短时间内瘦身很容易导致反弹出现,甚至会出现体重超过之前,当反弹以后想要瘦下去往往难度会比较大,有的甚至可能会出现一会胖、一会儿瘦的情况,这样势必会造成恶性循环。所以建议大家要尽可能避免快速减肥,不然就会因为快速减肥而给自己造成困扰。

4、影响消化。如果身体的蛋白质含量突然减少或者是自己的饮食结构突然发生变化,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样给自己的肠胃造成不好的影响,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肠胃不舒服情况,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有很多人甚至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有消化不良问题。

5、导致代谢受到影响。因为快速减肥的人群往往在饮食上会选择热量特别低的食物,通过吃这些食物来满足自己身体的需求,有的甚至可能会吃瘦身的产品或者是节食瘦身,这样虽然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在短时间内瘦下来,却会让自己的代谢受到影响,当代谢受到影响以后,体重也会再一次升上去。

快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以上就是它的危害说明,如果希望自己能够降低减肥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最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运动或者是合理搭配饮食等方式来帮助自己减肥,这样才能够避免因为选择的减肥方法不对,而导致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这5个好习惯,体重会慢慢降下来,瘦身又养生!

若是想要有效的抵抗自身衰老的速度,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日常生活中如果存在着一些恶习,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而长期拥有不良的……详细>>

减肥想要体重降下来,这5个小妙招送给你,很管用!

现在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人们的体重也在噌噌的往上涨,生活中就有很多人因为一身的肥肉而感觉特别的苦恼。不光是女性朋友,即便是很多男性朋……详细>>

做到2不要、3要,你的体重会慢慢降下来

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专注于减肥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一次性就成功了,有些人却辗转很长时间都没有能够成……详细>>

短期快速减肥对身体有害吗?这7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想,他们希望能够快速达到瘦身的效果,虽然短期快速减肥能够达到预期,但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拖垮身体的质量,短期……详细>>

通过节食来快速减肥可行吗?节食这5大危害要知道

有的人在减肥的时候可能会选择节食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能够让自己能够更快拥有完美身材,少吃几顿没关系。但是,通过节食来实现快速减肥,其潜……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