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脂肪细胞居然也有分为“色号”?4种营养让脂肪燃烧!

2021-12-15 08:15:00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为能拥有苗条身材而减肥,各种减肥方法齐上阵如节食、剧烈运动、代餐食品以及减肥药等,虽然能快速减肥,不过却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其实减肥无需饿着肚子,减肥期间合理补充以下几种营养,能让脂肪燃烧速度翻倍。

脂肪细胞分为哪几种色号?

1、白色脂肪

白色脂肪集中在皮肤下和内脏周围,其主要作用是储存能量和保温,又能保护内脏,减轻内脏震荡,同时也起到润滑效果。不过白色脂肪会把体内多余的能量储存,等身体需要时再释放出能量供机体使用,但却会造成肥胖。

2、棕色脂肪

棕色脂肪集中在肩胛骨间、脊髓周围以及腋窝和颈背部,其中含有太多线粒体,能帮助烧脂肪和产生热量,其主要作用是维持体温。新生儿棕色脂肪含量最多,利于适应较寒冷的外界环境,随着年龄增长棕色脂肪可慢慢消失。

3、米色脂肪

米色脂肪集中在白色脂肪中,遇到寒冷刺激时会快速燃烧脂肪和产生热量。

补充哪些营养能让脂肪燃烧?

1、B族维生素

补充足够的B族维生素能增强能量代谢速度,尤其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在运动过程中能保持能量代谢旺盛。

2、必要的糖类

身体中缺乏所必需的葡萄糖,就不能彻底燃烧脂肪,只会分解脂肪而产生酮体,增加肾脏承受的负担。因此减肥期间不能完全拒绝主食,成年人每天应吃100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

3、优质蛋白质

提供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可促进肌肉对脂肪燃烧速度,增强运动减肥效果;优质蛋白质也能增加组织中肌肉比重,降低脂肪组织比重,进而起到减肥瘦身效果。

4、矿物质

在运动过程中能量代谢以及脂肪燃烧需足够的氧气,因此应多吃含铁的食物,能维持造血功能以及氧气运输;身体中大多数酶需锌参与,补充足够的锌能保证运动过程中机体物质以及能量代谢顺畅;铬能促进肌肉对葡萄糖利用,增加肌肉力量,提高脂肪燃烧速度。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除了科学控制饮食外,还需保持适度运动。保证每周有3~4次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跳绳、游泳、打篮球、打羽毛球以及跑步等,一周搭配2~3次力量性训练,能加强运动过程中燃烧脂肪能力,又能避免肌肉拉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是脂肪细胞变“膨胀”?传授一套科学减肥法!

肥胖的危害从头伤到脚,太多脂肪沉积在肝脏而诱发脂肪肝,以至于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脂肪堆积在肺部可降低血氧量,降低免疫功能;大量脂肪沉积在……详细>>

维拉微雕让脂肪细胞越变越小

维拉微雕(Vela)减肥技术是通过特制探头,利用真空技术将腹部或者手臂的肉肉吸住,然后辅以红外加热和机械滚轮按摩,让皮下脂肪再也无法偷懒……详细>>

悄悄长胖的脂肪细胞?传授一套科学的减肥法!

超重和肥胖除了对形象不友好外,也会带来一系列健康隐患,可增加心脏负担,提高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一般成年后脂肪细胞数量稳定,变胖的根源是脂……详细>>

怎么减脂肪 养成5个健康习惯促进脂肪燃烧

美眉们,你想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燃烧更多的脂肪吗?其实很简单,养成一些健康的习惯就能助你达成目标。从你每天睁开眼睛开始,遵循以下5个习惯就能……详细>>

脂肪燃烧后怎么排出体外

众所周知,大多数的肥胖都是因为脂肪沉积过多导致的,也都与饮食不但有关。人体脂肪沉积过多,就会出现肥胖。事实上,在减肥的过程中,通过服用药……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