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运动减肥才健康?运动的4大好处你了解吗!

2021-12-10 08:15:22      

都知道减肥需要通过控制饮食并且运动,才能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有些人为了方便只是单纯控制饮食,运动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体重同样下降让很多人疑惑,既然节食可以减肥,为什么还要运动?直接躺着瘦不就行,但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1、运动能消耗能量

虽然少吃可以降低身体热量摄取,但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热量摄入不足,这种情况下肌肉量流失,代谢率下降,反而会形成易胖体质。在减肥节食的过程中要提高身体的燃脂,燃脂效率需要通过运动锻炼才能达到消耗能量的效果。只是一味节食没有通过运动,将身体多余的热量脂肪代谢出体外,会影响减肥效果。

2、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水平

身体衰老,代谢水平也会跟着下降,热量消耗值也会跟着降低。运动锻炼可以强身健体,提高抵抗力的同时还能增强身体活动代谢,促进脂肪分解。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力量训练是指锻炼肌肉让肌肉基础代谢加快,从而抑制脂肪堆积。在运动的过程中体能也会有所增加,可以预防肌肉流失,让身体机能保持在年轻状态。

3、运动让人有耐心

在减肥时加上运动可以让人逐渐改变生活恶习,也能让人保持有规律的习惯,而且运动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性和毅力,身体抗压能力也会得到提升。

4、改善体型、提升曲线魅力

虽然控制饮食可以让体重快速下降,但消耗的是身体的肌肉水分和脂肪,身材比例会过于平庸。运动锻炼可以提高身材比例,尤其是加入力量训练,能起到塑形的作用,让人在减肥后整体的气质会更好。尤其是女性,通过运动后减肥能让曲线变得更好。

温馨提示,运动在减肥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想要成功减肥就要加入运动。只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和运动量,在运动前后以及运动过程中若出现不适要停止运动,并且让自己休息。此外饮食方面要保持营养均衡,食物不能过于单一,营养均衡防止缺乏营养元素,导致代谢变慢,让减肥效果受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好处 运动 减肥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坚持运动会带来这4大好处

大家都清楚,运动是一种科学绿色的减肥方式,它能够将人体中多余的脂肪消除,而且还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而且运动减肥给人体会带来很多的好……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吗? 运动减肥好处有哪些?

对很多肥胖的人而言,运动减肥无疑是十分痛苦的,不仅是身体上可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心理压力也会因为体重变化而波动,今天就跟大家解释一下运动……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运动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想要减肥,要么是减少热量的摄入,要么就是增加卡路里的燃烧,任何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都应该同时做到这两点。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爱吃之人,实在难……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