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2021-11-30 08:13:54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人虽然体重下降,但因为达不到自己所期望的就过度减肥。但要知道过度减肥反而对身体不利,会带来各种伤害。

过度减肥会带来哪些伤害?

1、导致身体的水分减少

大部分人在刚开始减肥时会选择节食的方式,在一开始节食时体重在短时间内会快速下降,但注意这减掉的并不是脂肪,是因为身体热量摄取不足,血液中的糖原被消耗,身体为了维持各器官正常运作会通过肝脏分解肝糖来供应身体能量,肝糖原被分解后,会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身体分解1克肝糖原就需要4克水分,所以在体重下降的同时身体水分也大量流失。

2、肌肉流失严重

当身体的肝糖原基本被消耗后,身体会消耗自身脂肪以及肌肉糖原来供应能量,随着时间推移,虽然能减掉脂肪但也使肌肉流失过多。肌肉是基础代谢的关键,若肌肉量流失,基础代谢,率下降,反而不利于减肥。

3、消耗热量减少

当身体热量长时间摄取不足时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会通过减少热量消耗来维持正常的运作。这样身体每天所消耗的热量少,都会让减肥到达瓶颈,反而出现减肥失败。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会出现反弹。

4、出现营养不良

食物中的各种营养能帮助身体维持代谢供应能量,其中也包括脂肪代谢,如钙。钙进入肠胃后可以和食物中的脂肪结合,阻断肠道对脂肪吸收,让脂肪随着粪便排出体外。或者是B族维生素,可以参与脂肪代谢,提高代谢率,让脂肪消耗更快。一旦缺乏营养,身体营养不良,不仅会带来一系列不适,还会因为抵抗力下降而导致疾病发生率极高。

温馨提示,体重过高减肥可以保持健康。但注意不能减肥过度,尤其是过度节食,只要达到正常标准就可以,不要为了追求骨感美而过度减肥。此外在减肥期间还要保证营养摄入,充足的营养是维持能量以及提高抵抗力的关键,不要为了减肥让营养缺乏,让抵抗力下降而频频患上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危害 过度减肥 减肥

穿束腰能瘦身吗?过度减肥当心带来这3大后果!

在现代人的审美里,大都是以瘦为美的。有的女生即便并不算胖,但也会想尽办法让自己更瘦。有时为了减肥,甚至会使用一些并不科学的方法,比如使用……详细>>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这5种后果你承受得住吗?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有的人不知不觉进入了减肥误区,明明已经很瘦很苗条了却还在拼命减肥。其实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过度减肥反而可能会伤及身……详细>>

为什么不提倡短时间过度减肥?

在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快速下降而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特别是一些女性,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成功就采取……详细>>

过度减肥会带来哪些危害?健康的减肥方式是怎样的?

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尤其是身材,太多人对自己过于苛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可以但必须在健康的基础上。很多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详细>>

体重下降越快越开心?过度减肥当心这6大问题找上门!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丽身材,会采取短时间内快速减肥的方式,甚至体重下降越快,自己就越开心。有的为了达到目标不吃不喝,虽然肥胖会影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