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者脂肪那么多,为什么还不抗冻?这样做能增加肌肉生成!

2021-11-26 08:20:49      

脂肪不易传热,尤其是分布在皮下的脂肪能减少热量散失,防止外界辐射热侵入,因此一般肥胖者特别怕热。然而,让不少人纳闷的是肥胖者体内堆积那么多脂肪,为什么冬天还冻得瑟瑟发抖,根本不扛冻呢。

为什么肥胖者不抗冻?

大部分脂肪分布在皮下,是机体储存热量的一种方式,能起到保暖效果。不过脂肪根本无法让自己产生热量,之所以能抵御寒冷是因为脂肪能避免体内热量散失。真正产热保温的是肌肉,肌肉组织中分布着大量毛细血管和纤维,血液流通时为肌肉提供热量,血液循环速度越快,越容易感觉到温暖。身体上的产热场所是线粒体,正好肌肉细胞中含有大量线粒体,所以肌肉能自主产热。

冬季怎样做能增加肌肉?

1、均衡锻炼

完整的训练需8~10个不一样的动作,身体上大多数肌肉群参与其中,涉及的范围较广,不能只是练手臂、腿部或臀部。值得注意的是,身体每个部位练到位后,才能开始练下一个地方。青年人增加肌肉可选择器械运动,老年人可选择深蹲或俯卧撑。

2、先练习大肌肉群

常见的大肌肉群训练有卧推,有两个以上的关节能得到锻炼,因此先锻炼大肌肉群;然后再锻炼小肌肉群如小臂弯举杠铃。

3、补充足够营养

蛋白质是肌肉生长的基础,因此应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奶类、瘦肉、蛋类和豆类等,应把蛋白质均匀分布在一日三餐中,这样能更好的合成肌肉;身体上大多数钙分布在牙齿和骨骼中,仅仅一小部分存在于组织和体液中,钙元素参与肌肉兴奋和收缩以及神经传导,而且也利于血液凝固,可以从豆类或豆制品、绿叶蔬菜和奶类中获取钙;研究发现,成年人体内缺乏维生素D易造成肌肉和骨骼疼痛,若想要增加肌肉力量,需多吃动物肝脏和蛋黄等。

温馨提示

冬季气温低,出汗较少,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所以应多锻炼来增加肌肉,不仅仅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燃烧体内多余脂肪,而且也能提高耐寒能力。不过,锻炼应遵循循序渐进原则,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不管选择哪种训练方式都必须由专业人士指导,保证每个动作都要科学规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肥胖者更易出现营养不良?多半因为这3个原因导致

只要提到营养不良,人们的大脑中就会浮现一个面黄肌瘦的身影,认为身体消瘦者易出现营养不良。但你知道吗,肥胖者更易出现营养不良,或许比瘦子严……详细>>

肥胖者跌倒风险高?老年肥胖者需谨慎!

肥胖的危害不只是局限于影响美观,而且可影响走路姿势和身体健康,同时增加跌倒风险。特别是对老年肥胖者来说,一旦跌倒就有可能造成骨折,从而降……详细>>

青春期肥胖或增加中年患癌风险?这样做能维持合理体重!

大多数青少年肥胖跟营养过剩、高脂肪高热量和低膳食纤维饮食、睡眠不足以及缺乏运动有关。肥胖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甚至……详细>>

肥胖者以健身为重点?量身定做健身计划!

减肥成功的关键点是减少热量摄入,加大热量消耗,避免热量转化成脂肪,所以饮食调理的基础上还需多运动。通过运动能消耗热量,强身健体的同时又能……详细>>

肥胖者容摔倒是什么原因?这4个诱因很常见!

肥胖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增加患病风险,与此同时也会影响走路姿势。相对来说,肥胖者更容易摔倒,这跟走路姿势息息相关。特别是老年肥胖者更应……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