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这个时间段称体重最好?给你3招科学安全减肥!

2021-12-02 08:20:47      

最让肥胖者瑟瑟发抖的就是站在体重秤上时,看到体重后简直无法直视。不少人发现,一天中体重有时轻有时重,甚至相差1kg,不知道哪个时间段的体重最为标准,不妨来看一看。

一天中什么时候称体重最好?

早餐前是测量体重最好的时间,因为经过一晚上代谢和沉淀,晨起后大小便排出,肠胃中没有多余的内容物,此时称出的体重最为真实。应选择准确的电子秤,把电子秤放在平坦且坚硬的地面上;在固定的时间穿同样的衣服称体重。

怎样的肥胖者才需要减肥?

1、体重指数超过23.9

体重指数是评估身体肥胖的重要指标,体重指数等于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正常情况下应在18.5~23.9之间。若体重指数大于23.9,就应该积极减肥;体重指数小于18.5,说明身体消瘦,还需多补充营养。不过体重指数无法反映脂肪分布,不少人体重指数正常,但腰腹部堆积太多脂肪,所以除了关注体重指数外,还需判断腰围。

2、腰围超标

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男性超过85厘米就应该积极减肥。具体的测量方法是端正好站姿,两脚分开跟肩膀一样宽,使得体重均匀分布。测量部位需跟肚脐持平,用软尺子紧贴着皮肤,不过不能压迫皮肤。

该如何科学安全减肥?

1、增加体力活动量

根据兴趣爱好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打球、慢跑、跳绳和快步走等。起初选择缓和运动,等身体适应之后再慢慢的增加运动量,保证每次运动不能少于30分钟;适当的增加力量训练如深蹲、俯卧撑和卧推等,这样能更好地燃烧脂肪。

2、均衡饮食

远离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做好粗细搭配,粗粮应占到主食的1/3;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等,着重吃新鲜蔬菜和瓜果类。

3、有充足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可减少瘦素分泌,使得饥饿激素水平升高,从而使得食欲增加,因此每天应睡够7~8个小时,万万不可熬夜。

温馨提示

多种因素会影响一天内的体重,如晚上测量体重、前一天高盐饮食、运动后称体重、用不一样的体重秤等。一般情况下,早晨和晚上体重浮动2~4斤是正常现象,无需纠结体重的数值,还需通过体重指数和腰围来判断该不该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这个时间段测体重最标准?一周减多少安全且不易反弹!

对减肥者而言,最关注的就是体重秤上的数字,看到体重下降后欣喜若狂,减肥动力也随之增强;经过努力减肥后,发现体重秤上的数字未改变或增加而失……详细>>

减肥期间起床后称体重不准确?称体重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一进入减肥阶段,每天都会称重,尤其是每天早晨起床后首先会上称看体重是否有下降,也有很多人发现自己早晨起床称重,体重都会下降,也都认……详细>>

如何科学减肥 3个方法教你科学控制体重

拥有天使的脸庞和魔鬼的身材是无数女性的梦想,天使的脸庞可以通过化妆来获得,但是魔鬼的身材却难倒了不少妹子。那么怎样减肥可以科学又健康呢?……详细>>

5个堪称最具效率的减肥时间段

你知道吗?一天中,几乎每个人都会有五个时间段特别想吃东西,这时候,你可能很难抵御美食的诱惑而放纵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状就……详细>>

减肥,要学会称体重!

每个人的生活规律不同,称体重的时间也不同。对于单个人来说,减肥期间应有规律地称体重,每次应在同一时候,如起床或洗澡后、解便的净重,准确度……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