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科学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少走弯路!

2021-11-24 08:19:21      

生活中,人们不是正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减肥成功,甚至有些人还出现了越减越肥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对减肥的错误认知所导致的,只有掌握了减肥的基础知识,才能够走上正确的减肥道路。

常见的减肥误区有哪些呢?

1、 体重下降等于减肥成功

大多数减肥的人都认为只要体重下降就证明减肥成功了,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体重下降的时候有时减少的并不是脂肪,反而是肌肉和水分,或许喝点水之后,体重又就原封不动了。另外人的体重一天之内变化是很大的,比如吃饭前后、上厕所前后,体重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想要确定是否减肥成功,要看体脂肪的含量,只有体脂率降低的时候才算得上减肥成功,可以通过体脂秤和体脂钳来判断。

2、 喝水可以减肥

只喝水是不可以减肥的,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比如只喝白开水或者纯净水,只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但是并不能够给身体补充热量,就等于节食,虽然可以短时间内使体重下降,但是丧失的更多是肌肉和水分。另外长期节食还会使代谢能力下降,当恢复饮食的时候,体重则会反弹,出现越减越肥的情况。如果能够正确的喝水,确实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比如在饭前喝一杯水可以减少食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3、 只吃蔬菜不吃肉就一定会瘦

其实胖不胖与吃什么东西并没有关系,是由于摄入热量超标导致的,如果体内的热量得不到消耗,不管吃什么都会发胖,蔬菜也一样。另外有些蔬菜的热量并不低,甚至高于主食,比如莲藕或者土豆。因此减肥期间要讲究营养均衡,什么食物都要吃一点,比如谷物、优质蛋白质、蔬菜水果等等,因为脂肪的代谢也需要各种营养成分的参与,如果只吃蔬菜反而会使人营养不良。

4、 运动时出汗说明在燃烧脂肪

有些人认为运动的时候出汗就是脂肪在燃烧,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出汗只是人体调节体温的一种方式,而且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即使出汗之后,体重也有所减轻,丧失的也只有水分,补充水分之后体重还会长回来,之所以运动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是因为运动能够消耗热量,使脂肪燃烧。

温馨提示

确认是否减肥成功,不能够只看电子秤,还要通过体脂秤和体脂钳来判断,另外只有正确的喝水才能够减肥,只喝水是起不到减肥效果的,反而会使人营养不良,此外在减肥期间不要只吃蔬菜,任何食物都要吃一些,但要控制热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错误方法 减肥误区 减肥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一定要避开这4大减肥误区!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减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多人都为了减肥都走进过一些减肥的误区,却不知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很大的伤……详细>>

瘦身警惕 学生减肥应避开这5大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学生MM们也在不断塑造更美的自己。很多学生为了苗条而盲目减肥,但是事实上学生减肥方法一定要健康,否则是绝对不能碰的。让……详细>>

减肥不避开这5大误区 再努力也是白费力气!

肥胖人士为了身材及健康,总是会不断尝试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却总是面临失败的结局。实际上,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不仅需要一定的毅力,而……详细>>

春季快速减肥要避开这5个误区

春天离开了厚厚的大衣你是不是发现自己的身材在冬季足足胖了一圈呢?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你还在等什么,还不赶紧加入瘦身行列。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