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别小看睡前这4个小习惯,能帮助你减脂瘦身!

2021-11-24 08:17:29      

减肥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有些人认为控制饮食能够减肥,有些人则认为运动能够减肥,其实一般情况下双管齐下,效果更好。如果现阶段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那么就在睡觉前养成这些好习惯,对于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

睡觉前养成哪些好习惯能够帮助减肥?

1、 睡觉前4小时不吃任何东西

人体进入睡眠状态之后,基础的代谢速度会下降,如果在睡觉之前吃很多的东西,尤其是含有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则会导致脂肪堆积,引发肥胖。如果睡觉之前不吃任何东西,在内脏不断运转的过程中,则会燃烧大量的脂肪,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如果晚上有吃饭的习惯,那么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蔬菜或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既可以补充能量,又不会引发肥胖,比如牛奶和瘦肉。

2、 睡前泡脚

睡觉之前泡脚是一个特别好的养生习惯,既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使人体的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从而使人体能够更快的燃烧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在泡热水脚的时候,温度要控制在40度左右,而且泡脚的时间不能够过长,要保持在20分钟以内,以微微出汗为宜,既不会感到不适,又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代谢的垃圾。

3、 睡前做适当的运动

在睡觉之前做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人体消耗更多的热量,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但在睡觉之前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因为会使人处于兴奋的状态,对睡眠造成不良的影响,建议在睡觉之前做瑜伽或者打太极拳,既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又不会影响睡眠质量,长时间坚持还能养成易瘦体质,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

4、 睡前不玩手机

许多人都有睡觉前玩手机的习惯,实际上这个习惯对于健康不利,而且还会引发肥胖。睡觉之前玩手机会使大脑兴奋,使人不易进入睡眠状态,从而使人养成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习惯,最终使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促使人体代谢紊乱,使大量的脂肪无法被代谢出体外,另外有些人在熬夜的时候还特别喜欢吃夜宵,久而久之势必会使脂肪堆积。

温馨提示

想要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样可以促进人体内瘦素的分泌,也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速度,建议11点之前进入睡眠状态,每天必须睡足7~8个小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睡前习惯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能帮助你减肥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减肥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减肥效果仍然没有多少,而且还会出现越减越肥的现象。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详细>>

睡前做好这几件事 能帮助你在睡眠中减肥

现在不少的人都在减肥,为了减肥简直是绞尽脑汁,其实减肥也是有小技巧的。在睡觉前做好一些正确事情,在睡眠中都能减肥,就能帮助取得更好的减肥……详细>>

睡前减肥小妙招 睡前5个燃脂小运动助你减肥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实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睡眠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睡前习惯能够让你第二天活力重现,还能够有助于排除身体中的毒……详细>>

调理风水有利于减肥?掌握这4个小技巧可帮助你减肥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享受,包括对美的执着。现今减肥,成了每个人高度关注的话题。市场上各种减肥药,网络上流传的减肥方……详细>>

哪些习惯可以帮助减肥?这6个习惯可以助你减肥成功

寒冷的冬季人们食欲会增加,同时也是养膘的最佳时期,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冬季,其实只要养成两个良好的习惯,就能够让……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