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怎样跑步才更燃脂?送你4个小妙招,让你越跑越瘦

2021-11-18 08:19:21      

很多想要通过跑步的方式减肥的人,会有类似这样的反馈“跑步几个月一斤没瘦”,“越跑越胖,根本不减肥”,“跑步半个月,还没减肥,膝盖废了”。其实,跑步确实是一种燃脂效率比较高的运动,但是很多人跑不出效果,是因为他们没有掌握燃脂跑的要点。

怎样跑才能有好的减肥效果?

1、不要有太高的配速

如果是以减脂为目的,就不要有太高的配速,和竞技跑完全不一样。之所以要把速度降低,是为了更好的坚持。快速跑步,确实更燃脂,但是体力消耗过大,跑一会儿就累得不行,没有办法坚持。降低配速,延长时间,每次跑半个小时以上,配速在8-12分之间,才是跑步减肥成功的真相。

2、控制心率

想要用跑步来减肥,要控制好心率。既然是燃脂跑,顾名思义就是燃烧身体里的脂肪,消耗脂肪是目的。脂肪和糖源虽然同时为身体提供能量,但是在不同运动强度下,脂肪和糖原的功能比例是不一样的。在进行中低强度的有氧跑时,才能消耗更多的脂肪,如果强度过高,燃烧的就主要是糖原了。要把心率控制在110~130次每分钟,不要超过150次每分钟。

3、步伐要小

燃脂跑的另一要点就是步伐不要过大,要坚持小步幅、高步频。许多减肥的人士都是大体重人士,体重基数很大,跑步的时候采用大步幅,会增加给膝盖的压力,时间长了,膝盖会受伤、疼痛。减少步幅,不仅不容易累,降低膝盖压力,还能更好的帮助人们掌控跑步的速度,帮助人们控制心率。

4、不要忽视饮食

有些人之所以跑步几个月一斤也没瘦,是因为他们在跑步的同时没有控制好饮食,依旧大鱼大肉、暴饮暴食,按原来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去吃饭。尤其是不能低碳水饮食,低碳水饮食会导致脂肪代谢比例降低,反而会降低减肥效果,对于那些跑步减肥的人来说,足量的碳水才能帮助人们更好的燃烧脂肪。控制食量是必须要做的事,每顿饭坚持吃七分饱或者八分饱,才能确保减肥的成功。

跑步是能减肥的,这一点可以确定,但是要掌握方式方法。如果只是盲目的跑步,是不会有高效率的减肥成果的。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能够知道怎么跑步更燃脂,制定最佳的减肥跑步计划,早日减肥成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跑步 减肥

想要跑步越跑越瘦?这4个建议你应记住

近年来,许多人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原因是跑步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经常跑步人的大脑也会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这是一种令人愉快的物质,更重要的……详细>>

冬日跑步减肥 别越跑越胖

冬天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详细>>

跑步减肥瘦得快?跑步减肥的5大原则记下来,让你越跑越健康!

运动是减肥计划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运动能够让人更加健康的瘦下来,不至于反弹也不至于出现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跑步是最为常见的减肥运动……详细>>

避免小腿越跑越壮 告诉你4大跑步小技巧

跑步可以减肥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同时很多女生也害怕,小腿越跑越粗,越跑越壮那可怎么办?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跑步的小技巧,……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