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总是容易反弹?做好这4点,防止复胖!

2021-11-16 08:17:23      

很多减肥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了,没过多久就复胖回去,甚至比原先还要胖。其实这种问题是可以避免的,减肥过程中多加注意,用科学的方法减脂,能够有效的降低复胖几率。

想要降低复胖几率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极端节食

很多人为了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选择了特别极端的减肥方法,节食就是其中一种。要么不吃晚饭,要么只吃几种单一的食物,要么一点东西也不吃,只喝水。这些减肥方法过于极端,会让身体陷入饥荒状态,新陈代谢越来越低,虽然能够让体重降低,但是恢复饮食之后,会很快胖回来,还特别影响健康,有很大的健康隐患。

2、科学控制饮食

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练得再好没有吃对,也不会有好的减肥效果。想要降低复胖几率,在减肥过程中就要打好基础,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要控制食量,每顿饭吃七分饱,还要合理的搭配食物,主食、肉、蔬菜、水果,一个都不能少。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要总是吃些垃圾食品,不要经常吃外卖,在家做饭最健康、最减肥。

3、不能忽视运动

运动和控制饮食相结合,才能达到好的减肥效果,才能防止反弹。每天运动一小时,不仅能够提高新陈代谢,能够增强身体素质,还能提高人的运动能力,促进脂肪的分解。有氧运动刷脂效率高,无氧运动可以提高肌肉含量,增强代谢,两种运动相结合是最有利于减肥的运动计划。再做力量训练的时候,可以从深蹲、卧推、引体向上等简单的动作入手,再利用器械进行锻炼。

4、延长减肥周期

身上的肥肉不是一天两天就长起来的,也不能奢望用一天两天的时间把它减下去。有些人追求减肥速度,使用不健康的方式减肥,虽然在短时间内确实达到了目的,但是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复胖回来。想要长久的保持减肥成果,就要延长减肥周期。不要总是关注体重,要关注体脂率,关注身体各个部位的围度。还要控制减肥速度,每周减重不要超过两斤。

减肥成功之后不要沾沾自喜,能长久的保持才是重点。想要降低复胖几率,就要在减肥过程中注意以上4个要点。减肥的关键在于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能帮助人们长久的保持苗条的身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减肥反弹的方法 减肥反弹 减肥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坚持做好这2件事防止反弹!

人们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当看到明显的体重下降减肥成果时,当然会异常的兴奋,但是要切记暂时的体重下降,并不能表示达到了永久减肥的目的。……详细>>

减肥成功后怕反弹?牢记这4个小技巧 防止反弹!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就是明明体重都已减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了,还变得比以前更重,而且再往下减,好像变得更加难了。减……详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应该怎么防止减肥反弹?

减肥难反弹易,在减肥成功的人群中,反弹永远是一个令人崩溃的话题。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饥饿;努力的做大量的运动,体会……详细>>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反弹?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

近日,明星杨紫在参与新浪娱乐的“年度百问”时提出了问题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的反弹?可见减肥所有女性关心的问题,而减肥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大……详细>>

减肥总是反弹?你可能没注意这2点,教你3招减肥不反弹!

一说起减肥,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运动减肥药,节食等方法,而有很多人在通过不懈的减肥后让自己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一恢复饮食以及正常生活习惯体……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