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饭后吃水果可以减肥?关于减肥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2021-11-11 08:15:12      

在减肥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听从他人的经验之谈,如饭后吃水果有助于消化、不能吃高糖食物,要吃无糖食品。各种各样的经验之谈让人混乱,不知道该如何相信,也担心采取错误方式导致减肥失败。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错误认知,在减肥前要让自己先清楚才能正确判断。

减肥错误认知有哪些?

1、饭后吃水果可以减肥吗?

水果虽然是日常经常摄取的食物,它所含的营养价值高,里面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补充身体日常所需营养。不过水果的摄取时间也有规定,尤其是要减肥的人群。一般人在吃饱饭后身体处于饱腹状态,若摄取各种有热量的水果,反而会使热量上升,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

2、睡前喝水容易胖吗?

都说睡前喝水会使身体第2天水肿,使体重增加。但其实睡前喝水并没有讲究,只要不一次性饮用过多水,将水控制在200毫升以内,不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也不会让体重在第二天上升。特别是高血糖、高尿酸、痛风患者,而且睡前喝水还能中和尿酸水平,稀释血液,降低血液中的糖分。

3、吃无糖食品可以瘦吗?

无糖食品中的糖比较低,不会转化为热量堆积于身体中,也就不会导致体重上升,所以减肥要禁止吃高糖食物,可以多吃无糖食品。但根据我国规定,每100克无糖食品就含有0.5克以内的糖,或者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其他替代糖,如葡萄糖浆、木糖醇、甜蜜素等。这些虽然不是真正的糖类,但有一定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也是影响减肥的关键。

4、早餐不吃可以瘦吗?

有些人认为自己能少吃一顿就少吃一顿,可以达到减肥效果,对于健康人来讲一日三餐都需按时进食。若没有吃早餐不仅会伤害肠胃,还会因为过于饥饿而在下一餐摄取过多食物,出现两餐同时吃并且多吃的现象,对减肥没有好处。

温馨提示,减肥想成功正确科学的减肥方式才是关键,各种经验之谈没有科学依据,不能随便相信。特别是女性要注意经期不会长胖的谣言。经期身体属于虚弱状态,可以适当摄取补气血的食物,但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避免脂肪热量堆积过多,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错误方法 减肥误区 减肥

吃水果能减肥?千万别相信吃水果减肥谣言

到了秋季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有一部分的人会通过吃水果来减肥,甚至会把水果当成饭吃,其实我们人体中需要40多种营养素,长时间吃水果会……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关于减肥误区:减肥就应该不吃肉只吃水果

减肥是每个女性的人生大事,有的人认为减肥可以只吃水果不吃肉,那么你认为呢?单单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下面来看下这位朋友怎么说。详细>>

减肥就不能吃晚餐?减肥的人不要再走这4条弯路了!

减肥中的“胖友”都希望快速的达到减肥的目的,也因此尝试了各种方法,但是在选择方法的时候需要格外慎重,只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这几个减肥谣言千万不要相信!

生活中有很多体型偏胖的人,都希望通过减肥来帮助自己维持身材,也就会采取一些减肥措施,但大多数人在采取减肥措施的时候都是盲目寻找一些方法,……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