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冬季减肥难?学会这4招,冬季也能轻松减肥!

2021-11-06 08:20:49      

冬季,人们总认为是一个容易发福的季节,因为天气寒冷,穿得厚重,加上运动量少,食物摄取多让体重容易上升。但实际上冬天是减肥的好时节,在冬季若能采取正确措施减肥,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什么冬季容易减肥?

在寒冷的环境温度下,身体储存过量的不良,白色脂肪组织会转化为对身体更有益的棕色脂肪组织,进一步刺激脂肪燃烧和热量产生。再加上因为冬季寒冷,脂肪容易转化为热量为身体供暖,在转化的过程中能量会不断消耗,此时若能控制饮食并且加上适当运动,就能得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冬季减肥要如何采取正确措施?

1、有氧运动

选择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冬季身体的活动气会随着温度降低而减弱,若此时做大幅度,高强度运动会导致身体不适。选择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如骑车、爬楼梯、健身操等,不会激烈的同时还能使身体消耗过多热量。

2、控制饮食

因为天气降冷,身体需要足够的能量才能起到抵御寒冷的作用,所以一到冬季很多人食欲大增,会出现暴饮暴食。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加强运动量,也无法减掉赘肉,让体重下降。所以在冬季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就应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并且不暴饮暴食,每餐严格控制好进入身体的热量。

3、多补充水分

冬季要多喝水,以温开水为主或者适当饮用茶饮,能调节脂肪代谢促进消化。注意尽量不喝消脂减肥茶,如荷叶茶、山楂茶、决明子茶等,容易导致身体腹泻,让肠胃受到刺激。注意在冬季运动后就算没流汗也要适当补充水分。

4、保持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瘦素分泌导致脂肪代谢受影响,所以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因为工作而过度熬夜,特别在冬季经常熬夜会让热量消耗更多,让身体发出需要补充热量的指令,反而会摄取更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温馨提示,冬季气候变化多样,想要运动得合理安排时间。若天气不适合户外运动,可以选择室内运动,适当运动能保持热量消耗,不要因为天气多变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影响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的方法 冬季减肥 减肥

冬季减肥更困难?不要慌,牢记这4点,也能轻松减肥!

很多女性会在夏季减肥,这个季节脂肪消耗速度比较快,是容易减肥成功的季节。而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脂肪的储存量会增加来适应天气,人们会不想活动……详细>>

冬季减肥很困难?掌握这4个方法也能快速减肥

身体肥胖会对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可根据肥胖的实际程度,进行有效的调理,也可以选择口服……详细>>

冬季减肥8大饮食妙招 轻松享瘦

不注意饮食再加上不运动很容易导致发胖,随着气温的降低,进入冬季后人的食欲普遍增加,想要瘦身,在寒冷的天气里又不愿意运动,所以冬季减肥控制……详细>>

冬季减肥很难减?别慌,教你5招轻松减肥!

严寒的冬季,人们总是感觉身体无法保暖,就需要摄取更多的能量来达到自身需求。可是吃进去的东西就会形成脂肪,最终导致寒冷的冬天过去之后,人们……详细>>

冬季更易长胖?两招轻松搞定冬季减肥

冬季有厚厚的衣服遮挡住,你是否一到冬季就忘记减肥了呢?可是相对于其他三个季节来说,冬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所以,“冬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