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运动只要有动就可以?运动减肥要规避这6大误区!

2021-11-01 08:20:31      

想要减肥就要管住嘴,迈开腿,运动可以一定程度燃烧脂肪,得到减肥效果。生活中很多人想要减肥,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让自己加入其中。但也有人对减肥运动存在误区,导致减肥效果不佳,所以在减肥前要先了解减肥运动误区。

减肥运动有哪些误区要知道?

1、边看电视边运动

边看电视边运动是一种常见的行为,但在运动的过程中将注意力都放在电视上,会影响运动的准确姿势以及运动技巧,运动姿势不准确不仅达不到想要的燃脂效果,还会使肌肉受损。

2、运动前不需要做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是提醒肌肉要进入运动状态,能降低运动时出现受伤风险。而且热身运动也能提前消耗热量,从而提高运动的燃脂效率。

3、运动时不喝水

运动时因为身体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在运动的过程中也要补充水分,防止缺水,影响代谢。运动时可以采取少量多次饮用,避免身体一次性摄入过多水分,也能防止缺水。

4、出汗越多说明减肥越成功

在运动时出的汗越多,说明燃烧的脂肪更多。但有科学研究证明在运动时流汗所消耗的是水矿物质、盐分,并不是脂肪,在运动时出不出汗与是否消耗脂肪没有关系。

5、只做腹肌运动就能减掉肚腩

一些爱美女性想要拥有强烈腹肌就会选择腹肌运动,想以此来减掉肚腩,也会拼命做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的。但过度腹肌运动会导致肌肉疲劳使该部位出现损伤,而且运动进行局部减肥一般效果较差,需要整体进行减肥,才能得到腹肌。

6、运动强度越大,减肥效果就越好

大多数人会认为运动强度大,减肥效果就更让人满意。其实有氧运动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肥胖特征来选择,需要有循环渐进的过程,并不是运动强度越大效果就越好。运动需要循环渐进,选择强度小能持续坚持的运动才能慢慢让体重下降,也不会让身体过于疲劳。

温馨提示,正确的运动方式可以促进代谢,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但在运动的过程中若发现心跳过快,头晕以及其他不适要及时停止运动,进行休息并且适当补充水分,让身体恢复正常。再检查导致不适的原因,避免运动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误区 运动减肥 减肥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大减肥运动轻松减脂甩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提倡健康减肥,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肥不反弹。说起健康减肥,MM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减肥方法。那到底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呢?今……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