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要想减肥还得从饮食上入手,多吃这7种刮油食物有好处!

2021-10-14 08:17:18      

很多人都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经常会管不住嘴,这就导致身体会出现肥胖的情况。但是有很多食物天生就是脂肪的克星,多食用不仅不会增加体重,而且还有刮油减脂的效果。

减肥要多吃哪些刮油的食物呢?

1、玉米

玉米是很常见的低热量食物,在减肥时用玉米代替正餐,既增加饱腹感,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另外玉米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提高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和瘦身。

2、紫薯

紫薯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花青素,能够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紫薯的饱腹感很强,用紫薯代替米饭,补充营养的同时也会降低热量的摄入。

3、苹果

苹果的热量低,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在进入体内后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还能帮助身体补充稀缺的果胶。另外苹果还可以有效调节人体内的血糖平衡,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对于女性是有很大好处的。

4、鸡肉

人们都知道减肥餐离不开鸡肉,这是因为肌肉的热量低,还有较高的蛋白质,不仅帮助身体补充营养,还会补充所需的蛋白质,不会使皮肤出现松弛的情况。

5、生菜

想要减脂应该多吃绿叶蔬菜,特别是生菜。生菜的热量非常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补充纤维素。生菜最有利于减脂的方法,是用水煮可以将热量降到最低,坚持食用生菜,可以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

6、西兰花

西兰花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蔬菜,大多数的减肥人群都会选择食用西兰花来减脂。这是因为西兰花不仅饱腹感强,而且刮油效果很好,长时间的食用西兰花能改善饮食习惯,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营养元素。

7、豆腐

豆腐的营养成分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还有很高的矿物质,同时豆腐的料理程序简单,而且饱腹感很强,对于减肥人群来说是很理想的食物。

以上这些具有减脂效果的食物,不仅热量低,而且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饱腹感,常吃不会增加脂肪,还能帮助身体补充各种营养元素,是减肥人群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时多吃这6种食物能刮油 让你轻松瘦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才能防止脂肪和热量的吸收,因为我们的身体肥胖和脂肪热量的吸收有非常大的关系。再加上不爱运动就会……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要想减肥要多吃这些食物

饮食减肥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手段,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帮我们减肥,在这里,就一起来看看减肥究竟要怎么吃才好吧,以下6种食物对减肥有奇效哦。哪些……详细>>

这3种食物能燃脂 减肥的人多吃有好处

减肥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女性平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减肥,但是由于我们平时饮食不注意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因为每种食物中都是含有一定量的……详细>>

春季减肥食物推荐 细数7种春季刮油减肥食物

春天天气变暖,春暖花开,这个时候就该好好减肥了,经过一个冬季“藏”养生,堆积了很多脂肪,这些脂肪迫切需要消除,那么春季该如何减肥呢?吃什……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