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这5大因素,影响了你的基础代谢!

2021-09-21 08:15:09      

基础代谢是指普通人在不运动的情况下,维持生命所需要消耗的最低热量。但是如果反复的减肥或者长期不吃饭,饮食不规律,就很可能破坏基础代谢。基础代谢变慢了,就很大程度的增加了减肥的难度。所以想要减肥,首先要提高基础代谢,找到那些降低基础代谢的原因,进而改善,就能够让减肥事业事半功倍。

哪些因素会降低基础代谢呢?

1、饮食不规律

有些人会因为想要减肥而过度节食,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而且吃的很少。却不知道这样反复下去不仅会伤身体,而且会使人体进入到自我保护的功能,会把摄入的食物及时储存起来,以此来维持身体的正常热量。长期下去身体就会形成习惯,把吃进去的食物都转化成热量,储存在身体内,以备不时之需。

2、蛋白质摄入不足

蛋白质是人体很重要的元素之一,优质蛋白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体提供能量,而且会增加饱腹感。如果蛋白质摄入过少,人可能会感觉到无无力和饥饿,而长时间的饥饿感很容易让人饮食失控,而且代谢能力也会有所下降。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优质蛋白,比如肉蛋奶等可以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利用,而且能够帮助身体补充各种营养,还能够加快受损细胞的修复和代谢,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3、运动不足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加自身抵抗力,而且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基础代谢。在选择运动的时候应该要循序渐进,不要选择过于强烈的运动,这样不易坚持,反而不利于提高基础代谢。

4、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影响,也会出现基础代谢下降的情况。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大约在20岁左右是基础代谢率最高的时期,而后每年都会有所下降。虽然年龄的增长是人们无法改变的,但是只要适当的增加运动,调整饮食结构,也可以很大程度的减缓基础代谢下降的可能。

5、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的失调也可能会造成基础代谢的降低,比如肾上腺失调或甲状腺功能降低等,都可能会引起基础代谢的异常。如果是内分泌而导致的基础代谢下降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科学指导下来进行缓解或控制病情。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完美的身材,除了要保证日常的基础代谢提高以外,还要保证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坚持清淡的饮食,适当长期的进行运动,可以有效的加快自身的基础代谢,对减肥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基础代谢率越高,减肥效果越理想?5招提高基础代谢率!

你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吗,即日常呼吸、心跳以及清醒状态时所消耗的能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基础代谢率也存在着差异,一般在1200~1600……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你有可能犯了这5个饮食错

在减肥过程中,大家必须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加强身体的基本代谢率,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要是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做一些不好……详细>>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你犯了这4个错误

如果对于减肥存在有一些不合理或不恰当的误区,那么可能会令减肥达不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减肥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有一切不切实际的减……详细>>

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饮食错误

虽然很多人正在努力地减肥,但仍然没有看到体重的任何重大变化,可能是哪里出错了。很多人可能正在遵循严格的饮食和锻炼方案,但可能存在某些饮食……详细>>

减肥为什么不成功?有可能是走入了误区!

减肥并不是一件理想化的事,很多我们想当然的设想,在实际减肥过程中并不会实现。如果我们把这些当做金科玉律,不但瘦不下来,还很容易伤害到我们……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