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跑步减肥效果好,但要注意规避这4大误区!

2021-09-22 08:12:39      

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人,大部分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减肥。明明每天都有在坚持跑步,而且也都有一定的时长,感觉减肥已经要成功了,可是却没有太大的改变,这个结果往往会令很多人感到气馁。其实人们对于跑步减肥还是有一定误区的,及早认识这些误区,才能够做出针对性的方法来增加减肥的速度。

那么跑步减肥要避开哪些误区呢?

1、出汗越多瘦的越快

其实减肥想要减掉的是身体里的脂肪,而运动的时候流出的汗水,只是身体里的水分和脂肪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市面上的一些暴汗服,能够帮助加快燃烧体内的脂肪都是夸张宣传的手法。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是要长期坚持,而且要找到正确的跑步方法,以免对身体带来不必要的隐患。

2、跑的越久减肥效果越好

很多人都认为跑步时间越长对身体的减肥效果就越好,其实并不是的,刚开始跑步是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量,如果超出身体的负荷,很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运动损伤。一般的跑步运动建议坚持在30~60分钟之内,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了运动带来的损伤,还能够有效帮助身体燃烧脂肪,而且在运动结束后也能够很快使身体得到恢复。

3、跑步减肥不需要控制饮食

虽然跑步可以达到帮助身体排出多余脂肪的效果,但是如果不控制饮食的摄入,造成摄入的热量大于输出的热量,身体还是会有多余的脂肪堆积,还是会出现肥胖的可能的。所以就算在跑步减肥的时候,也应该要时刻控制热量的摄入。

4、天天跑步就能减肥

跑步确实可以帮助人体消耗热量,提升新陈代谢。但是如果每天都选择跑步来减肥,长时间的下去,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形成一个固定的习惯,而出现这些习惯以后,身体就会把跑步所需要消耗的热量认定为是身体基本的基础代谢,从而就会出现瓶颈期导致体重不下降的情况,所以在减肥的时候不应该只靠单一的跑步来减肥,还应该要搭配多元素的运动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跑步减肥虽然是很健康的一种方法,但是也要结合饮食和多元化的运动,才能够使减肥效果达到较最好最明显。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合理安排跑步的时间,掌握正确的跑步方式,才能够更有效的达到变瘦变美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误区 跑步减肥 减肥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原则才行

跑步减肥显然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不过你真对跑步减肥了解吗。虽然很多人确实通过跑步成功减肥,但是同时也有很多人进入误区,导致自己的减……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跑步跑太快没减肥效果? 跑步减肥哪些误区是什么?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减肥,而每个人的跑步方式不同,有的喜欢慢跑,有的喜欢快跑,所以所得的减肥效果也不同。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跑步……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