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为什么迟迟不见效果?帮你分析了这3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1-09-19 08:15:58      

减肥就是为了让体重下降,所以有减肥习惯的人群都会经常上称,随时观察自己的减肥效果。因此如果出现坚持减肥体重却突然不再下降的情况,就应该找出这种情况的原因,再根据具体诱因进一步调整减肥方法,以求达到更好的减重目的。

减肥为什么迟迟不见效果?

1、减肥平台期

人们刚减肥,前期有决心有毅力,会通过大量的减肥方法来达到减肥目的,因此减肥前期确实有较明显的减肥效果,可以观测到体重明显下降。但是人们可能会发现,减肥一段时间后会进入一个瓶颈期,这个阶段无论怎么减肥,体重都不会有明显变化,这是因为通过前期努力的减肥,人体脂肪已经处于稳定状态,体脂水平相对稳定,能量也消耗了较多,所以人体会产生一个防御机制,会通过抑制自身能量消耗,防止能量过度流失来起到很好的调节机体功效,因此这个阶段属于减肥平台期,减肥效果明显下降。

2、精神因素

减肥一个阶段后发现体重不再变化,减肥效果明显下降,这样的情况往往会对人们的减肥热情造成很大的打击,让人产生较多的负面情绪,比如心情低落、丧失信心等。而这样的心理状态不利于人们坚持继续减肥,更有可能会出现放弃减肥心理。另外负面消极的情绪也不利于人体气血运行,容易诱发经络堵塞,人体代谢能力下降,导致人体脂肪和热量的消耗能力下降,减肥效果也会更差。

3、越减肥食欲越高

人们多数会通过控制饮食、节食的办法来进行减肥。但是长时间人体营养摄入不足,更容易刺激人体神经,诱发吃东西的欲望。所以如果人们此时没有控制自己坚持做好饮食减肥措施,反而出现突然进食甚至是暴饮暴食的行为,则会降低减肥效果,也可能会出现反弹,导致脂肪堆积加剧,引发肥胖。而且这种做法也容易加重消化负担,损害肠胃功能,不利于人体健康。

人们减肥进入了平台期,其实是一个很好的过程,这证明前期做好了减肥减重措施,减肥效果明显,所以当发现体重突然不再下降,就无需过于担忧,只要通过控制饮食、坚持运动、改正不良行为习惯等办法来继续坚持做好减肥措施,即能达到更好的瘦身减肥效果,让人远离肥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无效果的原因 减肥无效 减肥

为什么会越来越肥?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肥胖是当下人们存在的较为常见的问题,容易导致人们出现亚健康甚至疾病,比如脂肪肝、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生活方……详细>>

为什么吃素减肥反而越减越肥?可能是你这4个方面没做到位!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很多人的期望,不仅会让人的外表更加好看,还会让人更健康。现如今减肥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只不……详细>>

千辛万苦减肥成功后却又反弹?帮你分析了这3个原因

对于有减肥需求的人来说,所有人都想一次性减肥成功,不想反反复复的让自己始终处在减肥的状态。减肥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需要控制饮食,需要坚持……详细>>

总是在减肥体重却不降?5个原因帮你来分析

也许你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健身房努力锻炼并且一直坚持正确饮食,但是仍然减肥失败,这时候你一定非常的沮丧。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导致体重无法减轻……详细>>

减肥不见效的7个原因 科学的饮食帮你轻松减肥

为什么你一直都在减肥但是还是这么胖?为什么你的减肥计划总是以失败告终?下面一起来看下减肥失败的原因以及科学减肥的方法。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