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为什么引起月经推迟?多半与这4大原因有关系!

2021-09-12 08:15:42      

多数女性不是正在减肥,就是在前往减肥的路上。相信减肥的人们都尝试过很多减肥手段,但是其实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不但不能达到减肥效果,而且对人体健康也会产生一定的损害,所以也有减肥导致月经推迟的情况出现。而为了让人们更了解不健康减肥的危害,就需要分析减肥引发月经推迟的各种原因,从而做好去诱因措施,以此来达到健康减肥,减少减肥负面影响的作用。

那减肥为什么会导致月经推迟呢?

1、营养不良

减肥需要严格控制饮食,而食物中的糖分、热量其实能够为人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但是当减肥人群需要做好控制饮食甚至是节食的情况下,这些营养成分不能进入到人体,更容易导致女性出现营养不良问题,从而刺激下丘脑,影响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因此就可能会诱发月经紊乱现象。

2、气血不足

过度节食也容易引发气血不足低现象,因为过度节食导致身体营养补充不足,易引发低血糖、低血压,导致气虚、气血不足。而这种情况会引发人体激素分泌紊乱,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推迟、月经量减少、月经周期短以及排卵异常等月经失调问题。

3、药物刺激

部分女性可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的方式来起到减肥作用,但是减肥药不能乱吃,因为不正确的服用减肥药可产生较严重的药物副作用,不利于人体健康。比如女性服用减肥药就容易引发月经推迟、月经紊乱现象。这是因为减肥药多含有激素成分,而受这些药物的器质性因素刺激,更容易引发人体激素水平失衡,影响内分泌功能,最终导致经期异常。

4、精神因素

不正确的减肥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比如人们为了减肥的目的而逼迫自己控制饮食、进行运动,就可能会产生痛苦的心理,而如果减肥效果不佳,也会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所以这些负面情绪的出现更容易刺激人体神经,影响下丘脑功能,导致女性月经紊乱。

女性减肥更多的是为了塑造完美的身材,但是减肥更应该以自身健康为基础,切勿为了减肥而损害人体健康。所以女性减肥一定要采取更合理的方式,通过合理控制饮食、少吃减肥药,调整心理状态来减少不健康减肥的负面影响,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 减肥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主要与这5个原因有关

作为女性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每天爬起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减肥,但是减肥的结果总是以失败告终。为何我们总是减肥失败我不停的问自己,最后总结……详细>>

为什么很减肥这么难?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有调查统计显示,每5个人里面便有一个人受到肥胖的困扰,而减肥则是对于这些人群而言很难的一件事情。不得不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减肥确实是一……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为什么年纪越大减肥就越难?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面对美食的诱惑,身体的懒惰,减肥这件事行动起来非常困难。总是会听到想要减肥的人说“我吃饱了这顿饭就去减肥”,“减肥从明天开始吧”等等各种……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引起便秘?可能存在这3大错误,赶快纠正!

以瘦为美,是很多人都有的审美。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也常把减肥一词挂在嘴边。科学的减肥办法,能够让人们达到减肥塑身材的目的,同时也能很好的……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