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这5种食物饱腹又减脂,最适合减肥人士!

2021-10-04 08:15:30      

每个爱美人士都时刻关注自己的身材,都想要变得更加苗条。很多人都会追求快速的减脂方法,盲目的减肥,长期坚持不了就可能会造成反弹。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不仅饱腹感强,而且还能够帮助减脂,长时间食用就能够达到爱美人士想要的效果。

减肥的人要多吃哪些饱腹又减脂的食物?

1、西兰花

西兰花是很健康的一种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体促进消化,还能够加速脂肪的燃烧,防止脂肪的堆积,对减肥瘦身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大量的膳食纤维也会增强人们的饱腹感,食用过后不容易饥饿。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同样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膳食纤维。另外西红柿还是名副其实的美容养颜蔬菜,西红柿中独具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显著的抗氧化和抗老功能,还能够帮助人体抵抗紫外线,平时多吃西红柿就可以帮助减肥去脂还能够美容养颜。

3、苦瓜

苦瓜属于寒性食物,很适合夏天食用,具有很好的祛暑降燥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帮助人体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对提高脂肪的燃烧,降低脂肪在体内的堆积也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苦瓜独特的气味,还可以帮助抑制食欲,减少饮食,对保持身材和减重都有很好的帮助。

4、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进入肠胃后会膨胀很多倍,既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减肥和去脂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并且蘑菇中的食物纤维还能够帮助人体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和排除身体内的毒素,还能够有效的从肠道中吸附多余的油脂,会让瘦身效果更加明显。另外蘑菇中含有的谷氨酸,也能够有效的抑制脂肪的生成和堆积,能够起到快速分解脂肪的作用。

5、海带

海带中含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同样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而且长期的食用海带还能够改善人体的肠道环境,减少脂肪堆积,促进脂肪分解,有助于养成瘦子体质。

科学营养的瘦身方法,才能够得到长久的坚持,以上这5种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很普遍的,只要长期食用坚持下去,相信对减肥瘦身会有很大帮助。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同时也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自身条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能够让减肥效果更加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饱腹减脂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多吃低脂饱腹感强的食物能减肥 这5种食物是减肥的好帮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减肥期间需要让自己摄取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才能够避免饥饿而摄取一些容易诱发肥胖的食物,而有很多减肥的人不知道生活中……详细>>

这8种低热量食物能增强饱腹感,最适合减肥的人!

只要控制住饮食就是减肥成功的第1步,但对于禁不住美食诱惑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饱腹感强且热量低的食物,避免太多热量而增加体重。详细>>

正在减肥的你 这5款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最适合你

减肥瘦身的方法有很多,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想有一个好身材,在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低热量的食物,而有些食物的热量更低。要是自己能……详细>>

吃烫青菜减肥最具饱腹感

减肥不只是身体的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除了使用科学的方法计算热量、时常运动,我们也要顾及内心的感受,使用“饱足感食物”来对付蠢蠢欲动的食……详细>>

减肥也要注重营养补充,这5类食物最适合减肥人士!

当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能量调节出现异常时,体内脂肪就会发生蓄积从而引发肥胖。肥胖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常常是环境和基因等多种因素共同发生作用……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