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黑咖啡能减肥?有助于减肥的还有这4种食物,可常吃!

2021-09-10 08:18:15      

肥胖会导致脂肪长期积累,最坏的情况是心脏被厚厚的白色脂肪包围,影响心脏向全身提供血液和营养的能力,最终会逐渐衰弱而死亡。人超重后,体内脂肪堆积,血管像管子一样生锈堵塞,血流不畅,容易患上高血压,因此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明显增加。改善肥胖主要有运动和食疗两种方法。

黑咖啡能减肥吗?

黑咖啡是有助于减肥的。黑咖啡里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燃烧,加快机体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和体液循环,有助于更快地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其次,咖啡因还能刺激胃酸分泌的酶活性物质,可以吸附多余的脂肪。若是在喝黑咖啡后做半小时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可以使减肥效果提高一倍。除了黑咖啡,文中提到的几种食物也有助于减肥。

有助于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1、苹果

苹果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维生素C、膳食纤维、苹果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胃肠蠕动,帮助食物快速消化,减少油脂堆积。若是晚餐时吃一个苹果不仅能增加饱腹感,还能刮油减脂,因而在减肥你就说里,都会有苹果的存在。

2、玉米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素物质,脂肪含量较低,对减肥人士来说十分友好。其次,膳食纤维素在刺激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的同时,还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非常有利于减肥。其次,玉米具有健脾益胃、利尿、低血糖、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等作用,适量食之对身体极有好处。

3、海带

海带是蔬菜营养价值排前三的食物,其特有的海带素有助于降低人体内的脂肪,且本身脂肪含量也比较低。其次,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以去除肝脏上堆积的脂肪,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脂肪肝患者、减肥人群不妨经常食之。

4、芹菜

芹菜可能是所有蔬菜中纤维素含量最高的食物,但它没有脂肪成分且热量也很低,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咖啡还是上述的几种食物,虽然有助于减肥,但如果摄入过量还是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因此适量即可。在减肥的同时,还要保证营养均衡,以免营养缺乏,对身体很是不利,比如导致脂溶性维生素、蛋白质的缺乏等。其次,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减肥过度或过于瘦弱都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建议大家理性对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减肥的食物 减肥

爆米花也能减肥?吃对9种食物有助减肥

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能量摄入超过能量消耗。所有减肥方法均是直接或间接围绕热量为中心。有效指标为减少热量;健康指标为保护基础代谢;持续指标为食……详细>>

常吃这6种水果有助于减肥,助你健康减肥!

如今不管男女老少,对自己的身材要求都越来越高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材对身体对身体健康是很有保证的。但生活中有部分人因为减肥而采用了错误的方……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