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肥胖很难减?别慌,坚持做到这4点轻松变辣妈!

2021-09-07 08:05:23      

成为一个妈妈,对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但是生产之后有许多女性却因为身材而感到烦恼,因为大多数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这与内分泌的改变、怀孕时摄入太多高热量的食物、缺乏运动以及水肿都有关系。不过女性朋友也不要因此过于担忧,因为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还是可以快速缓解的。

产后肥胖要如何减肥呢?

1、 多喝白开水

如果生产之后出现了肥胖的情况,那么则可以多喝一些白开水,这个习惯对于减肥是很有帮助的,当体内得到充分的水分供应时,则可以将堆积在体内的废弃物排出体外,多喝白开水还能够起到滋润和清洁肠胃的作用,对于便秘的发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此外补充足够的水分,血液循环和代谢能力也会变得更好,对脂肪的排出有一定的帮助。

2、 控制食物的热量

大多数女性生产之后身体都比较虚弱,因此需要补充必要的营养,但与此同时也要控制食物的热量。一日三餐要合理安排,在保持营养充分的前提下,合理的控制热量,最好能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油腻食物和油炸食物的摄入,比如肥肠、虾条等等。

3、 规律的作息

睡眠不足或者经常熬夜会使女性的内分泌被打乱,使瘦素的分泌受到影响,致使肥胖的发生,因此女性朋友生产之后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8小时以上,既对产后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又对减肥有利。

4、 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一般都不会出现明显的肥胖现象。母乳喂养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使身体的一部分营养,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可以说坚持母乳喂养是产后减肥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温馨提示

虽然生产之后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但也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简单的运动,比如腹肌运动或者腰肌运动以及仰卧起坐等等,这些运动可以减少腹部赘肉,使成为妈妈的女性更快的恢复好身材。此外刚刚生产完的女性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平和的情绪,如果时常处于消极的情绪当中,内分泌则会受到影响,肥胖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此同时对产后恢复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 减肥

辣妈减肥秘籍 产后轻松减重50斤

产后如何瘦肚子,这是众多妈妈们非常烦恼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是要告诉大家,不用再烦恼了,四个简单方法就能各位妈妈轻松产后瘦50斤。详细>>

女人产后肚腩大很难减?坚持做好这3件事轻松瘦身!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对妈妈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成就。然而随之而来的松弛肚子,却让产后的妈妈们烦恼不已。想要恢复到生育之前的平坦小腹,非……详细>>

产后肥胖克星 减肥食谱成就美丽辣妈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总是认为怀孕是女性发胖的导因,许多妇女在生产之后,身材便严重走样,再加上饮食不忌、运动不做,致使体态更形臃肿,也因此有……详细>>

产后瘦身有诀窍 4招轻松做辣妈

各位新妈妈是否都在羡慕那些明星刚生完小孩,身材立即回复纤瘦苗条呢?然而自己的身材却是臃肿的,不要着急,在这里小编为各位新妈妈分享几个适宜……详细>>

大S产后身材难恢复 产后减肥2大必杀技轻松做辣妈

美容大王大S产后至今已经半年了,可是至今身材依然还未恢复。近日,她也在网络上怨喊:“今天老娘敢生,还真没想到会瘦不下来。”看来,昔日的美……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