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适合减肥人吃的3种食物 让你拥有好身材不是梦!

2021-09-06 08:20:53      

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这样既可以变得更加有气质,也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有自信,但是有些人却因为饮食不节制,而走上了肥胖的道路,而且通过各种方法都没有能够顺利减肥,这其实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多吃一些具有减肥功效的蔬菜,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哪些食物适合减肥期间的人食用呢?

1、 黄瓜

长期走在减肥路上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黄瓜,虽然黄瓜的营养价值特别丰富,也能够给人体补充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但是黄瓜的热量却比较低,并不会引发肥胖,此外黄瓜当中的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进入体内之后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建议生吃黄瓜,这样可以避免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2、 冬瓜

虽然肥胖大多是由于对脂肪堆积导致的,但并不只是因为每日摄入的脂肪含量过多,平时食用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同样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减肥人士平时要尽量少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冬瓜。冬瓜当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低,即使经常食用也不会引发肥胖,此外冬瓜还具有利尿消肿以及促进排便的作用,有利于体内多余脂肪和毒素的排出,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

3、 芹菜

需要减肥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芹菜,芹菜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物质。芹菜当中的纤维素含量也特别丰富,能够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强,对于由于便秘或者消化不良引发的肥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此外芹菜还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因此下半身肥胖的人特别适合经常食用。此外芹菜还具有降低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因此因为肥胖而引发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芹菜。

温馨提示

虽然肥胖的发生和饮食有直接的关系,但不建议通过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因为很有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建议肥胖人士通过调整饮食和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副作用,与此同时还能够让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变得更强,避免因减肥而患上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吃什么瘦得快? 5种食物让你月瘦十斤不是梦

夏季的到来让肥胖的人们更加想要减肥瘦身,只因为衣物的减少会让多余的赘肉无法被很好的掩盖,甚至会影响到原本良好的形象。大汗淋漓的运动方式是……详细>>

减肥也能吃碳水食物?盘点5种食物适合减肥期的食物!

为减肥花过心思的人都知道,大量摄入碳水会导致肥胖影响减肥的速度,因此有些人在减肥期间会完全不吃碳水,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可能会导致低血……详细>>

适合减肥人群吃的食物有哪些?送你能帮助减脂的食物

在冬季期间,很多人都会考虑减肥这件事情,但是由于室外的温度很低,所以多数人都想在饮食方面加以节制,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详细>>

4种减肥食物 轻松吃出好身材

一、大蒜:加快人体代谢详细>>

夏天减肥最佳食物 七大食物让你瘦出好身材

夏天是很多女生苦恼的季节,看到其他女生拥有那么好的身材,自己不禁自卑起来。其实,只要坚持减肥,自己也能够拥有好的身材。那么,夏天减肥该吃……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