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减肥离不开运动?想要通过运动减肥,首选这5种!

2021-08-23 08:20:55      

肥胖的人想要成功甩掉身上的赘肉,除了管住自己的嘴,还要迈开腿,才能让多余脂肪被消耗。目前运动项目有很多,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所选择的运动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注意想成功减肥首选以下这几种运动。

减肥要选择哪几种运动?

1、跑步

跑步是最简单最快速的燃脂运动之一,特别是冲刺型短炮,能在短时间内让男子达到高强度,让脂肪快速被消耗,对身体负担也小。比较适合想快速减肥的人群。

2、跳绳

跳绳能使全身运动,包括大腿的股四头、肌臀大肌以及身体的核心肌肉。除了消耗脂肪,跳绳还能提高身体平衡和协调性,还对心肺功能有增强帮助。

3、拳击

拳击能锻炼手臂、肩部、臀部、腰部、大腿和小腿,而且在出拳的同时大脑需要跟着思考,所以拳击是身心一起投入其中的全身性运动。除此之外,拳击还能训练身体的协调和耐力,具有释放压力,消耗身体脂肪的效果。

4、重量训练

每个人的新陈代谢会随着年龄增长和下滑,重量训练可以锻炼肌肉,加速新陈代谢,让脂肪更快被燃烧。而且重量训练还能预防骨质疏松,曾经有调查研究显示,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经过一年左右的重量训练,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会明显上升,骨密度也会有效增加,预防骨质疏松。

5、高强度间歇训练

高强度间歇训练,是目前最燃脂也最提高新陈代谢的运动方式,而且所需要的时间较短,只需要花费10分钟以上。高强度间歇训练是每个动作运动时间做30秒左右,中间休息10秒再换下一个动作,如此反复循环,保持30分钟左右。这样能增强肌肉量和肌肉中的酵素活性,让肌肉更好燃烧卡路里。特别是在运动结束后脂肪会不断燃烧,而且还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温馨提示,除了有氧运动,还可以加入力量训练,力量训练能有效锻炼身体各大肌肉群,给肌肉带来更大刺激,提高肌肉的燃脂速度。坚持训练一段时间后会发现体重下降更快,而且不易反弹。力量训练不用每天进行,可以保持隔天一次的频率,这样在锻炼肌肉的同时能让肌肉修复。提升自身维度,保持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运动 减肥运动 减肥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减肥瘦身做什么运动好?这4种运动减肥效果佳

通过运动是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分解脂肪,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运动,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推荐选择5款运动……详细>>

避开运动减肥4大误区 饮食配运动正确减肥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虽然运动减肥是最辛苦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却是最有效的减肥法。因为高强的运动能够有效燃烧体内的脂肪,从……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有氧运动减肥超有效

我们都知道减肥是需要通过一定量运动来辅助实现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有氧运动适合减肥呢?详细>>

春季运动减肥正当时 4种运动助你成功减肥

俗话说3月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春天是运动的好时机,不冷不热的天气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不妨推荐6种……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