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何每天运动还是无法瘦身?减肥方式存在这些误区,难怪不瘦

2021-08-25 08:20:52      

有不少的肥胖者,虽然想要减肥,可是并没有减肥的决心,虽然知道过于肥胖就容易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可是在坚持减肥之后,发现没有效果就会选择放弃。其实在减肥过程中会有许多的误区,如果进入到这些误区中就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

减肥的4大误区要避开

1、饿着肚子运动

很多人都认为空腹运动就可以有效提升新陈代谢,具有较好的减肥效果。但是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就可能会危害到身体的健康。刚刚起床时,人体刚刚经过晚上的修复,基本将体内的能量消耗完毕,如果选择运动就容易会造成器官的损伤。早上起床跑步就容易会有低血糖,全身乏力或者头晕等现象。另外一个方面饿着肚子运动也容易会导致饥饿,下一顿会吃得更多。

2、运动时没有注意补水

在运动完毕时很多人也会觉得有些口渴,此时就应该及时的补水,当然在运动前、运动时、运动后都应该补水。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在运动过程中如果没有补水就容易导致身体缺水,会影响到新陈代谢,无法促进减肥。

3、每天坚持30分钟

每天坚持30分钟慢跑是非常重要的,但实际上好像效果并不明显,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都有所区别,一般建议持续性运动超过40分钟,脂肪才会逐渐的消耗。所以如果你的运动量低于40分钟,就不会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4、运动强度太大

运动的强度越大就可以获得理想的减肥效果,这好像很符合规律。而实际上强度较大的运动就会危害到健康,所以建议大家在运动时不要一味的只追求强度。

有氧运动一般维持多长时间

在运动开始之后的半个小时内,一般消耗的都只是糖分,只有在半个小时之后才会燃烧脂肪,所以要想拥有好的效果,建议锻炼超过半个小时以上。不要每一天坚持运动,一个星期坚持4次到5次即可,比如游泳半个小时就可以有效消耗325千卡,而如果能够坚持一个小时就可以消耗更多。

如何才能够保证运动的效果

有氧运动一般都会拥有着较强的强度,一开始可能没有办法坚持下去,中间可以适当性的休息一下,但是时间尽可能控制在两分钟之内,因为如果休息的时间比较久,也会影响到运动的效果。有氧运动的阶段,体内的血液就会循环加剧,身体内的糖分就可能会排出体外,这就具有促进脂肪燃烧的效果。

坚持运动就可以带来比较好的效果,但是在运动时千万不要进入到误区,比如不要饿着肚子运动,在运动时不要不补水,每天运动的时间应该超过30分钟以上,要想有效保证运动的效果,建议中间休息的时间不要超过两分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不会瘦 瘦身的误区 减肥

为何减肥总是失败?方法没有找对,会影响减肥效果

说到减肥,相信各个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都想要减肥,每一次在逛商场或者聚餐的时候,都会听到别人说自己应该减肥,或者说自己正在减肥。但是大部分的……详细>>

局部瘦身真的不存在吗?注意几个方面,并非无法瘦身

每一个人在瘦身的时候想要达到的目的会有所区别,有些人可能想要瘦手臂,有些人可能想要瘦大腿,也有一些人可能是想要瘦小腹,有一些专家认为局部……详细>>

存在这几个减肥误区 难怪你的体重一直降不了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十分挺苦恼,明明做了运动为什么瘦不了?其实在减肥,使很多人都存在误区,所以才让体重只升不降。一定要避开减肥误区,掌握正确……详细>>

怎么选择运动减肥方式? 哪种运动最适合瘦身减肥?

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要运动能够达到一定的时长,使自己充分的活动起来,达到出汗的目的,就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运动方式有很多种,如果想要通……详细>>

错误减肥方式你知多少 走出危险的瘦身误区!

很多女孩子看到电视上的偶像明星动辄只有45公斤左右,也就不管自己的骨架、身高、脂肪数如何,就采取激烈饥饿方式减肥,我看了真的很不舍。营养……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