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很难?只要掌握这减肥的5个方法,瘦下来不再是大难题

2021-08-19 08:15:45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事业,说到减肥大多数人会想到节食,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快速瘦下来,其实关于减肥有一些误解,要减肥前让自己先清楚,才能让减肥之路变得顺利,从而得到好的减肥结果。

关于减肥有哪些常识要知道?

1、越节食减肥就越成功?

虽然说减肥期间控制饮食很重要,但并不是少吃,吃得越少更容易反弹。节食虽然会能让身体摄取低能量,但长时间如此会导致身体降低基础代谢,这是体重下降跟肌肉和水分流失有关,并不是脂肪量减少,所以节食不是有效的减肥方法,不是越节食越好。

2、瘦并不等于健康

不能为了美而一味让体重下降,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有很多人看起来瘦,体重不超标,但却并不健康,也需要减肥。因为身体中的脂肪并非只有一种,除了看得到的,还有藏在皮肤下面的脂肪。这些脂肪位于内脏器官附近,若是脂肪过多,不仅对器官没有保护作用,反而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并不是瘦就好。

3、肥胖不是营养过剩导致

因为吃得好,营养过剩才会导致肥胖的想法不正确,因为能量过剩不等于营养过剩。当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时才是身体变胖的根本原因,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营养不均衡,但经常摄取高脂肪食物导致脂肪堆积才引发肥胖,也让身体因为缺乏营养导致代谢下降,让肌肉流失量增加,也就形成易胖体质,所以肥胖跟营养过剩关系不大。

4、运动项目不能一成不变

坚持运动能消耗脂肪,提高身体燃脂效率。但一成不变的运动随着时间延长,减肥效率会逐渐变差,会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是因为身体适应运动模式,在运动时消耗的热量会降低。因此想要身体持续燃脂,就要适当改变运动项目,不要一成不变,防止身体进入舒适区,导致减肥效果变差。同时注意每次运动时间不能过短,保持在半小时以上能达到一定的燃脂效果。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要做到均衡饮食,避免过于单一,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多补充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如鸡胸肉、牛奶、蛋类等食物中所含的营养高,脂肪少,适合减肥期间当作减肥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妙招 减肥方法 减肥

掌握这5个减肥小技巧,瘦下来不是梦!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减肥也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但是能够成功减肥的人却并不多,甚至因为方法不得……详细>>

生活减肥方法大推荐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相信有很多MM都会问:有什么有效的减肥方法介绍啊?其实,不用特别介绍,因为这些减肥方法就在你生活的周围。到底是什么减肥方法这么厉害?今天……详细>>

6种有效的减肥方法 只要坚持相信你绝对瘦下来

春暖花开的季节穿上美美的衣服是多么的开心和愉悦,但无奈身体一堆肥肉怎么减也去不掉,这让女性非常的担忧,不妨推荐几种有效的减肥方式,相信你……详细>>

想要减肥,要掌握这5个小妙招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尝试了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这就说明身体并不是易瘦体质,会让减肥速度变慢。想要快速减肥……详细>>

夏天到了,是时候减肥了,4个简单的减肥方法,让你轻松瘦下来!

很多人觉得减肥路漫漫,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看到瘦下来的自己。事实上,减肥成功的人也是经历了一个厚积薄发漫长的过程,但是无论何时,最及时的总是……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