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要减肥要如何控制食欲?教你4招很管用!

2021-09-04 08:15:54      

爱美是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因为这样既可以使身材变得更加完美,也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但时至今日仍然有很多的人被肥胖所影响,而导致肥胖最主要的因素则是食欲太好,因此找到合理控制食欲的方法非常重要。

减肥的人要如何合理控制食欲呢?

1、 色彩鲜艳的食物不要上餐桌

色彩鲜艳的食物会对人的食欲造成刺激,从而使人吃下更多的食物,因此想要合理控制食欲,就不要把色彩鲜艳的食物摆上餐桌。比如酸菜鱼,酸菜鱼的味道酸辣可口,而且色彩鲜艳,不知不觉就会多吃几口,而酸菜鱼当中的脂肪含量却特别丰富,很容易导致肥胖。

2、 多吃富含纤维物质的食物

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但脂肪含量比较低,而且很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是合理控制食欲的不二选择。纤维物质大多来自于植物,因此平时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把吃水果和蔬菜的时间安排在饭前,这样既可以更好的吸收蔬菜和水果当中的营养,而且还可以控制食欲。

3、 放慢进食速度

想要合理的控制食欲,还要放慢进食的速度。经研究发现进食的时间达到20分钟以上,大脑才可以接收到信号并使人产生饱腹感,如果在20分钟之内进食速度太快,则会导致大量食物的摄入,很容易引发肥胖。

4、 饭前喝一杯水

水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身体拥有充足的水分,血液循环和代谢能力才会保持正常的状态,因此想要减肥的人可以通过水控制食欲,既可以减轻体重,又可以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通过水控制食欲时,可以在饭前喝一杯水,这样可以减少进食的量,因为喝水也会让人产生饱腹感。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除了要控制食欲之外,晚饭也不可以吃得太饱,建议以七分饱为宜。晚饭之后运动量会大幅度减少,如果晚饭吃得太饱,则会使大量的热量集聚在体内无法释放,而这些热量则会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则会因为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的发生。此外晚饭之后也不要立即睡觉,因为人进入睡眠之后,胃肠道的蠕动速度会变慢,晚饭进食的食物则不能够很好的被消化,久而久之则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出现,建议晚饭半小时之后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散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饮食的方法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的时候总感觉很饿?教你5招遏制食欲,很管用!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减肥两大板块之一。但是现如今美食当道,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摆在人们面前,触手可及,这对于意志力是一种特……详细>>

减肥如何控制饥饿感?教你8招,很管用!

健康的饮食是减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能饿了就乱吃。有很多原因会导致饥饿,比如吃的太少了,把渴误认为是饥饿,吃错食物等等。……详细>>

减肥要如何控制胃口?学会这3招很管用!

减肥,是很多人群都在努力的一件事情。对于减肥,很多人的认识都比较片面,只知道要管住嘴、迈开腿。其中,管住嘴很重要,很多减肥者就是因为无法……详细>>

减肥期总是控制不了食量?教你4招很管用!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有减肥的目标,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以至于长期都保持在肥胖的状态。其实,有效控制食量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找到……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降低食欲?送你3招很管用

众所周知,任何一种减肥方式的中心思想都是管住嘴、迈开腿,可这简简单单的两个要求,却如天堑一般阻碍了绝大多数人的减肥道路。在日常生活中,迈……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