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跑步减肥你真的跑对了吗?科学跑步要牢记这4点,跑出好身材!

2021-08-12 08:15:18      

跑步是大家比较推崇的一种减肥方法,但有些人坚持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这与跑步的方法有一定的关系,如若不能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不仅起不到减肥效果,还有可能会导致肌肉拉伤,因此跑步时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怎样跑步才会越跑越瘦呢?

1、 做暖身运动

在跑步之前要做好暖身运动,比如拉筋运动,既可以让身体各个关节处于活动的状态,可以使紧绷的肌肉在不知不觉中放松。在跑步之前没有做充分的暖身运动,可能会因为肌肉紧绷而导致腿部变得越来越粗。跑完步之后也要对大腿的肌肉进行护理,比如用运动砖在大腿侧进行滚动。

2、 掌握规范的动作

错误的跑步动作,也很容易导致跑步者受到伤害,因此跑步时要掌握规范的动作。在跑步时身体的每一处肌肉都要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不能够把身体的重心放在膝盖上,背部和臀部的肌肉也要承担一部分的压力,左背后缩时,右臀要前拉,胸部也要保持前倾的状态,掌握这个诀窍之后,肌肉拉伤的情况则极少发生。

3、 准备合适的装备

跑步之前还要准备好合适的运动装备,建议到专门的跑鞋店购买跑鞋。经过特殊设计的跑鞋,不仅更贴合脚步,而且能够预防因足部内伤而造成的损伤。此外还能够给足部内侧提供支撑力,避免脚踝受伤。专业的运动内衣,不但吸水性更好,而且防震动的功能也非同一般,可以避免胸部因受到震动而出现疼痛感。

4、 选择合适的时间

选择合适的时间对于跑步的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建议早上起床之后跑步,或者晚饭半小时之后跑步,既可以吸收到新鲜的空气,也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尤其是晚饭之后跑步还可以预防,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脂肪堆积。

温馨提示

持之以恒,对跑步的效果影响也很大。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每天跑步两三个小时,也不会起到应有的减肥效果。如若能够每天坚持跑步,即使每天跑步半小时或一小时,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如果能够在跑步的同时合理的控制饮食,那么减肥的效果则会事半功倍,少吃热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技巧 跑步减肥 跑步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跑跑跑出好身材

跑步减肥方法是一直以来都是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收到好的减肥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小编认为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跑步减肥虽然效果好,但要牢记这4点,不然汗都白流了

生活中很多想要减肥的人会采取跑步的方式,认为跑步能多出汗,让身体热量消耗,也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但虽说跑步减肥的效果比较好,但在跑步的时……详细>>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跑步是非常常见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消耗大量热量,降低体重,对心肺功能也有一定的锻炼效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减肥人士选择的第一项体育……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