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要减肥的人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想不瘦都难!

2021-08-14 08:20:02      

减肥不但可以让人的身材和气质变得更加出众,而且也可以避免因为肥胖而出现的各种疾病,因此减肥成为了许多肥胖人士最重要的事情,而通过食物减肥则是备受推崇的一种方法,既不会营养不良,也可以让人快速的瘦下来。

经常吃哪些食物可以让人瘦下来呢?

1、 南瓜

南瓜当中的钾元素,可以让肌肉变得更加结实,南瓜当中的纤维素含量特别丰富,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帮助胃肠道排出垃圾和毒素。南瓜当中的维生素B,能够促进身体对脂肪、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此外南瓜的热量特别低,每杯南瓜汁当中只含有40卡路里的热量,即使用南瓜代替主食,也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2、 苦瓜

苦瓜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既能够消除多余的脂肪,也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而且还富含各种丰富的营养。苦瓜当中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苦瓜当中的黄酮以及维生素C等物质,则能够使身体快速的代谢掉多余的脂肪。苦瓜中的水溶性纤维还能够更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减少肥胖者进食的量,坚持食用一段时间,人就会明显的瘦下来。

3、 冬瓜

冬瓜的脂肪含量特别低,热量也特别低,而且具有养胃的作用。冬瓜中的某些物质,还能够使体内的淀粉和糖更快的转化为热能,减少人体内脂肪的储存量,避免因为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处于减肥期的爱美人士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一些冬瓜。

4、 豆腐

豆腐当中含有蛋白质、矿物质、脂肪等营养物质,能够快速让人产生饱腹感,进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避免因进食太多导致脂肪堆积,最终引发肥胖。豆腐当中的某些成分,还能够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并且提高胃肠道消化和吸收的功能,正在减肥的人可以每天都吃一些豆腐。

温馨提示

走在减肥路上的人,除了要吃具有减肥效果的食物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既不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又不会造成脂肪堆积。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大脑需要20分钟的时间才能够产生饱腹的信号,因此要避免在20分钟内摄入更多的食物,每顿饭都不可以吃的太饱,早饭和午饭以八分饱为宜,晚饭以六分饱为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吃什么食物减肥最有效 常吃15种食物想不瘦都难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对减肥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高速燃烧脂肪,还能够阻止脂肪堆积形成,对于这么天然的减肥材料,怎么能放……详细>>

减肥时吃这3样食物 想长胖都难

对于减肥的朋友们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平时吃什么的问题,像很多食物,人们都觉得会给身体造成肥胖所以都不敢去吃,其实在减肥的时候,大家可以通过……详细>>

减肥的人晚餐吃什么?这4种食物既营养又瘦身!

现在人们餐桌上的食物变得越来越丰富,丰富的食物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烦恼,这个烦恼就是肥胖。肥胖除了会对颜值和身……详细>>

这8种健康食物 减肥的人应该常吃

减肥是现代女性热门话题之一,而除了多做运动之外,饮食是十分关键的,不节制的饮食会让减肥适得其反,只要健康饮食才能科学地减肥。下面这几种食……详细>>

想要减肥的人要远离这4种零食 当心越吃越肥!

我们每天所摄入食物能量、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的多少,与减肥息息相关。如果一个人每天都摄入许多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即使坚持做运动,也很难达……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