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好好掌握这3个黄金时间段,再馋也要管住自己的嘴!

2021-07-22 08:15:26      

在女人之间的交谈中,减肥永远是一个永不过期的话题,以至于有些人一见面就会说“你又瘦了”。女性会比较在意别人说自己胖,所以也会比较注意控制体重,总想方设法的进行减肥。要想快速达到减肥效果,除了要管住嘴,迈开腿之外,还需要在特定的时间段内进行。

减肥效果最佳的3个时间段是什么?

1、 上午的10点到11点

上午10点到11点期间的这1个小时,是大家最容易饥饿的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据我们吃早餐已经过去了3、4个小时,体内的食物也被身体消化的差不多了,如果大家在这个时间段出现明显的饥饿感,千万不要立即去就餐或者吃一些零食充饥,此时你一旦吃饭,有可能就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食欲望,就会吃的更多,对于这种暴饮暴食的现象,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增加自身的肥胖程度。

2、 下午3点到4点

在经过下午繁忙的工作之后,身体的能量也被消耗的差不多,因此很多人在这个时候也会出现明显的饥饿感,遇到这种情况后,大家要做的不是立即寻找食物,而是在饥饿感强烈的时候,迈开自己的双腿,进一步燃烧体内的脂肪,对于减肥有不错的效果。注意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尽量做一些动作幅度较小的有氧运动,避免运动量过大,对身体造成伤害。

3、 晚上8点以后

大多数处于减肥期的女性通常不吃晚饭,但是如果从午餐之后,一直不进餐直到第二天,那么身体可能会因为能量消耗过多,出现低血糖、头晕的症状,不利于晚上的正常睡眠。对此大家可以在晚上适量的少吃一些,注意吃饭的时间不要过晚,尽量在8点之前吃,8点以后不要进餐,因为8点以后体内的各个器官都逐渐处于休整阶段,各个方面的功能也比较缓慢,避免因为肠胃消化缓慢,造成食物堆积,引发肥胖。

减肥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在减肥期间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还要进行合理的运动,特别是在晚上吃完饭后,不要立即躺在床上,尽量去户外做一些体能运动,这样有助于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达到有效减肥。另外在减肥期间还要做到饮食的多样化,确保体内营养成分的充足,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时间 减肥的黄金时间 减肥

减肥也有黄金时间?掌握这些时间点很重要!

减肥也是需要一个诀窍的,在对的时间里减肥,可以让用一倍的努力收到双倍的减肥效果。这个对的时间就是减肥的黄金时间,就是在一些适合的时间里减……详细>>

减肥也有黄金时间,5个减肥最佳时间点,燃脂效果翻倍!

拥有苗条的身材不仅能够让一个人外表更加的美丽,还会使人的自信心得以增强,对工作和学习都是一种激励作用。科学减肥拥有好的效果,盲目减肥不可……详细>>

这3个黄金时间段运动 瘦身效果会翻倍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能穿上各种漂亮的衣服,但是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效果。女性要抓住运动减肥的黄金……详细>>

减肥的饮食技巧是什么?要想减肥就应管住自己的嘴

一到冬天,虽然许多女性都不会露肉,但是还是有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减肥。很多女性都是采取节食的方式,虽然苦,却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节……详细>>

把握运动“黄金时间” 减肥效果翻倍

“减肥”几乎是每一个人尤其是女孩子,无论胖瘦,都有的共同经验,胖的人,如果生活型态没有改变,无论是节食或运动,怎么样也很难减肥成功,即……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