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2021-07-21 08:15:10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但是却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在很多人眼里,减肥是不可以吃肉的,会再次长出脂肪,使体重下不去。然而想要减肥效果好就一定要吃肉。但吃肉要合适,烹饪方法也得用对,比如接下来这几种肉类。

减肥期间可以吃哪些肉类?

1、鸡肉

在所有的减肥食谱里,鸡肉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鸡肉里的脂肪含量极低有,比其它禽类的脂肪量要低得多,每100克鸡肉只含有约1.2克脂肪。因此减肥人士吃鸡肉不会发胖,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鸡皮,这里面含有很多脂肪的嘌呤,对减肥非常不利。

3、鱼

鱼肉中含有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人体胆固醇,因此肥胖的人可以多吃鱼肉,不仅不会长胖,还能维护心血管健康。

2、牛肉

牛肉含有蛋白质以及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可帮助平衡人体的胆固醇,且脂肪含量很低,是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的肉类。

减肥期间吃肉时应注意些什么?

1、烹饪方式要选对

减肥期间食用的肉类应以煮的烹饪方式为最好,不要选择红烧、油炸等方式。红烧或油炸需要很多食用油,肉类在烹饪过程中也会吸收很多油,吃了以后容易发胖。与此同时,在吃肉的同时不要摄入糖分,糖油同时进入身体是最容易引起发胖的。因此对减肥人士来说,红烧肉这类是肯定需要杜绝的。

2、在中午吃肉

减肥的人想吃肉最好是选择在午餐时食用。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能提高饱腹感,还有足够多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如果是晚餐吃肉,由于夜间人体的消化力减弱,肉类不容易消化,就容易堆积在身体内,变成脂肪。

要想通过减肥,首先要注意控制食量。吃得越多,身体吸收和积累的热量和营养就越多,如果不及时消耗在身体上,就更容易诱发肥胖。其次,还应保证有肉类的摄入,上述的这几种只要烹饪的方式用对了,不仅不会发胖,还有利于减肥。与此同时,还应保持有蔬果的摄入,保持营养多样性,才能更好地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吃肉的技巧 减肥期吃肉 减肥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错,吃对肉减肥效果更好!

大多数人认为,肉是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减肥期间不能吃,不然会导致减肥失败,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鱼虾肉、鸡胸肉、瘦牛肉以及猪里脊等,只要……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吗?错,给你吃瘦肉的3个理由!

在大部分人看来,减肥期间不能吃肉类,不然会导致身体肥胖,使得减肥效果功亏一篑,其实不然。在减肥期间只要吃对肉反而会加快减肥速度,让人们在……详细>>

减肥能不能吃肉?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刮油瘦身!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减肥真的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它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很多人说通过节食,可以很好的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要知道现在是很……详细>>

谁说减肥不能吃肉 吃对了肉照样“享瘦”

所谓无肉不欢者,是指那种每顿必见荤,如果光是菜而无肉,则食不下咽,形同嚼蜡。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现在这个社会崇尚比正常体重还要纤瘦……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