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成功后怕反弹?牢记这4个小技巧 防止反弹!

2021-08-01 08:18:31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就是明明体重都已减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了,还变得比以前更重,而且再往下减,好像变得更加难了。减肥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如果在积极减肥的同时坚持做好了这四件事,那么离养成易瘦身材也就不远了。尤其是减肥后体重反弹者,更是要做到。

如何让减肥不反弹?

1、减肥后要再坚持3个月的周期

大部分人减肥成功后立即停止各种减脂计划,这种情况最是容易反弹的。因为人体还没有完全度过减肥周期,如果这样草率地停止减脂,脂肪必然会趁机反弹,使你以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白费。因此即便是减肥成功,也应保持至少要3个月以上的减肥手段,以此来巩固减肥效果,加强身体对新体重的记忆,使其适应。

2、减肥后适当增加强度训练

有氧运动确实能加速脂肪的燃烧,迅速减少体重。减肥后要想保持高效的脂肪燃烧速度,就要增加力量训练,如深蹲、卧榻、人体上升等,以此来增加肌肉的含量。每增加一公斤肌肉,就会消耗35卡路里的热量。

3、减肥后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减肥后成功可不要以为万事大吉,一不小心可能会回到解放前。很多人觉得自己瘦下来后,便会不再遵循减肥期间的良好作息习惯,比如熬夜。熬夜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会伤及肝脏、影响心血管健康,还会影响瘦素分泌以及其它激素的平衡,自然也就会对减肥产生负面效果。很多人的肥胖就是由于长期熬夜导致的过劳肥。所以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体内运行速度更快,才能燃烧更多的热量。

4、减肥后保持健康饮食

不少人在体重减下来后便恢复了减肥前的饮食,比如对高油、高脂、高碳水的食物来者不拒,这必然会导致爆碳水,从而使体重直线飙升。因此减肥成功后也要保持自律,而不是放纵自己,在饮食方面可以一周放纵一两餐,但其他时间依旧需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减肥下来本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可是因为自己的不坚持,导致体重再次反弹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想要体重不反弹,以上说到的这四点就必须得做到。其次,减肥要选用正确得当的方法,切不可使用极端的手法,以免伤及身体。除此外,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减肥有度才是对身体真正的负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减肥反弹的方法 减肥反弹 减肥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坚持做好这2件事防止反弹!

人们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当看到明显的体重下降减肥成果时,当然会异常的兴奋,但是要切记暂时的体重下降,并不能表示达到了永久减肥的目的。……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这5个小妙招,可防止反弹!

很多人为了得到理想的身材,会采取各种减肥措施,甚至有些在减肥期间为了追求减肥速度,尝试各种快速减肥方法,也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但有……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反弹?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

近日,明星杨紫在参与新浪娱乐的“年度百问”时提出了问题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的反弹?可见减肥所有女性关心的问题,而减肥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大……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