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要如何吃?这5个饮食妙招助你轻松减肥,吃得也开心!

2021-07-13 08:01:53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最痛苦的事就是在饮食上有所限制。其实在减肥期间并不需要特别严格的控制饮食,有这方面的意识,每顿饭吃7分饱左右就可以了,节食是不可取的。想要减肥成功,可以注意这5个减肥小技巧,把这些技巧用上了,自然会慢慢变瘦。

减肥期间要牢记哪些饮食减肥小技巧?

1、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在减肥期间想要拥有更好的减肥效果,就要在主食上下功夫。一点主食也不吃是不可取的,这样会让人缺乏能量,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可以少摄入一些主食,用粗粮来代替细粮。粗粮的碳水化合物并不是特别的高,而且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下去对肠道健康有好处,最重要的是饱腹感强。

2、多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当蛋白质进入人体之后,需要很多热量来分解,蛋白质分解之后还能为人体提供氨基酸。如果有运动的计划,多摄入蛋白质,还能提高肌肉的含量,提高新陈代谢,减肥效率会更快。

3、多摄入膳食纤维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吃得越来越精细,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人就会便秘,而便秘是减肥过程中人的大忌。想要减肥成功就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除了上文所提到的粗粮以外,蔬菜和水果当中也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多吃一些。

4、记录自己的饮食

减肥需要运动不假,但是光练不吃是没有办法得到好的减肥效果的,减肥速度会比较慢。有些人对食物的热量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很容易在不经意间让热量超标。大家可以记录一下自己的饮食,有很多手机APP有这方面的功能,每天摄入总热量控制在1300~1500大卡之间就比较合适,知道自己吃下的食物有多少的热量,能够让人心中有数,不至于超标。

5、每周给自己安排一次放纵餐

对于一些热爱美食的人来说,减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如果自己很好地坚持了控制饮食这件事,坚持了一周,就可以安排一次放纵餐。既能打破原有的新陈代谢平衡,还能吃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一举多得。

减肥是需要技巧的,尤其是在饮食这一方面,有很多门道。以上便是几个关于减肥的饮食小技巧,希望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提高减肥的效率,尽快的实现减肥的目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牢记这4个饮食小技巧 不仅健康瘦得也快!

减肥是一件特别考验耐力的事情,不但一直要坚持运动,而且还要时刻管住自己的嘴,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减肥的效率更快。对于管住嘴这件事情,指的并不……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减肥期间要如何吃?饮食上做到这6点,健康减肥不伤身!

都知道想要减肥成功,除了运动,饮食方面也尤为重要。很多人在提到减肥期间的饮食时,都认为要管住嘴少吃点,最好能不吃,让脂肪被消耗,得到想要……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减脂的饮食指南送给你

在减肥期间一定要控制饮食,千万不能大量的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但是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营养,不然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会降低抵抗感染的能力……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