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减肥期间千万别喝饮料,这4种饮料会让你越来越胖,让减肥变成无用功

2021-07-16 08:15:26      

相信很多人在减肥期间,嘴会比较“淡”,越喝白开水越没滋味,想喝一些好喝的饮料让自己高兴一些。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饮料当中的糖分含量有很高,热量自然也很高,尤其是以下这4类饮料,千万别上它的当。

减肥期间不要喝哪些饮料?

1、碳酸饮料

可乐等碳酸饮料是很多人的最爱,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喝上一杯加冰的可乐,会特别的舒爽。不过喝碳酸饮料是会让人长胖的,因为碳酸饮料的含糖量是很高的,过多的糖会转化成脂肪,让人越来越胖。无糖碳酸饮料也会增加人们肥胖的风险,不能因为它无糖就认为可以随便喝。

2、果汁饮料

果汁饮料和果汁并没有多少关系,果汁饮料是添加一定量果汁的饮料,它归根结底还是含糖饮料。果汁饮料的热量一点也不比碳酸饮料低,甚至还更高一些。想要喝果汁,不妨自己来榨,不要放糖,比果汁饮料健康的多。不过就算是鲜榨果汁,也不如吃水果健康,在榨汁的过程中会流失很多营养。

3、乳酸菌饮料

很多人都觉得乳酸菌饮料是能够减肥的,饮料在减肥期间喝很多。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乳酸菌能够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但是乳酸菌饮料当中的乳酸菌含量是很低的,不足以发挥它的效果。乳酸菌饮料跟其他的饮料一样,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含糖量非常的高,一瓶小小的乳酸菌饮料,虽然看上去没有多少热量,却需要跑步3公里来消耗掉它。

4、酒水饮料

不管是啤酒、白酒等酒类,还是一些含有酒精的饮料,在减肥期间最好能够一点也不碰。很多含有酒精的饮料,口感特别的好,没有酒的辛辣味,是因为它里面有果汁或者有很多的糖分,改善了口感,经常喝这类饮料会让人长胖。还有酒精的饮料不要多喝,酒就更不能多喝了,酒的热量甚至比饮料还要高。况且喝酒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影响健康的行为,不想让自己患上疾病,就要赶快的戒酒。

减肥过程中要和以上这4种饮料说拜拜,不能因为嘴馋就喝个没完。减肥过程重要,多喝些水,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不仅有利身体健康,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减肥效率。不喜欢水的寡淡味道,可以喝茶水或者柠檬水,可以适当的放上一颗白糖,当然不放最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宜喝的饮料 饮料 减肥

减肥期间不要乱喝饮料 这4种饮料会让你越喝越肥!

现在减肥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尤其是女生聚在一起的时候,减肥更是永远被热议的对象。正是因为人们对减肥的热衷,所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详细>>

这几种饮料 减肥期间千万不要碰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控制不住的喝饮料。尤其是减肥的人,吃的本来就少,想喝饮料的欲望更加大了,但喝饮料会让减肥效果大大降低。详细>>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无糖饮料也能致胖 减肥中的你应喝什么

市面上的饮料越来越多地打出“健康牌”,有的特意抓住了人们期望减肥的心理,推出无糖饮料。那么,喝“无糖饮料”到底会不会发胖?营养专家指出,……详细>>

减肥期间除了喝水还能喝什么?这些饮料减肥效果好

我们都知道,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碳酸饮料,拒绝一切高糖的奶茶饮品,拒绝高含热量的饮料,那么我们在减肥期间,除了喝水,就不能喝别的了吗?关……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