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减肥期间要选择什么样的有氧运动?推荐这4种运动很管用!

2021-06-26 08:15:11      

减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不能奢望能够不劳而获,踏踏实实的减肥,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减肥目标。运动是减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运动和控制饮食相结合才能真正的减肥成功,不至于在短时间内迅速反弹。有氧运动减脂效果会更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

在减肥期间可以做哪些有氧运动?

1、跑步

跑步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枯燥和痛苦的运动,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还是因为锻炼的不够。跑步可以增强体质,可以减肥,还能让人有一个舒畅的心情。一旦习惯了跑步,就会爱上这种运动,在运动当中挑战自我,不断达到一个又一个目标,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2、游泳

游泳是非常适合大激素肥胖者去做的有氧运动,因为这种有氧运动不像跑步那样会伤害到肥胖者的膝关节。而且受到水中阻力的影响,消耗的热量会更高,是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有氧运动。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尽量不要去野外游泳,如果非要去也要结伴前行,不要自己单独前往,会比较危险。

3、跳减脂操

现如今网络上有非常多种类的减脂操,音乐很动感,跳起来非常具有趣味性。不能小看减脂操的热量消耗,虽然强度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它运动的时间会比较久,会比较好坚持,会持续的消耗人体里的脂肪。如果觉得一般的减脂操满足不了自己,可以尝试一下HIIT,这是一种高强度间歇有氧运动,适合有一定运动基础的、时间不够充裕的减肥人士,在运动之后还会持续燃烧脂肪,性价比超高。

4、爬山

爬山也是能够减肥的一种有氧运动,脂肪消耗量也很可观。在爬山的过程中,不仅能够消耗热量,而且还能呼吸新鲜空气,看大自然当中的美景。不过最好能够控制一下爬山的频率,不能爬得太过于频繁,否则给膝关节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本身膝关节就有问题,就更应该注意一下,换其他的运动形式。

有氧运动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人们消耗脂肪。在做有氧运动的同时,还应该适当的添加一些力量训练,能够增加肌肉含量,提高新陈代谢,为减肥提供助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才是最科学的运动方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有氧运动 减肥的运动 减肥

有氧运动瘦身效果好?推荐这4种有氧运动!

运动是相对比较有效也比较安全的一种减肥方法,尤其是有氧运动效果更佳,但有些人明明坚持做运动,可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体重并没有逐渐的下降,其……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 推荐这6种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健身减肥,还能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详细>>

减肥离不开有氧运动?什么运动是有氧运动

运动是一个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离开了运动,减肥很难能够成功,即使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瘦了下来,可是结果不是损害身体,就是在恢复正常饮食时……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减肥食品)大概是一个让全世界头痛的问题。有氧运动(运动食品)(运动产品,运动资讯)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健康食品)减肥的方法。有……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