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必须得挨饿吗?从这5个方面作出调整,不节食也会瘦

2021-07-17 08:15:07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只有挨饿才能减肥。减肥期间确实需要在饮食当中多加注意,需要适当的控制饮食,但是并不意味着人们必须得挨饿。如果人一天大多数时间都处于饥饿的状态,说明目前的饮食模式是不健康的,属于过度节食。减肥可以不挨饿,前提是做好这5方面的调整。

不节食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1、计算一天当中摄入的总热量

想要减肥就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计划,饮食计划是减肥计划当中最为重要的一块。要根据自己的基础代谢,计算自己一天需要摄入的热量,然后乘以80%,就是减肥期间应该吃的总热量。可以了解一下常见食物的热量,便于计算,不至于超出。

2、吃饭之前喝上一杯温水

在吃饭之前先喝上一杯温水,既有润滑肠道的效果,还有增强饱腹感的效果,在接下来吃正餐的时候,能够吃得少一点。如果有汤的话,可以在吃饭之前喝上一碗汤,也能够达到同样的效果。不过不能喝太多,不然会影响到正餐,影响人体摄入营养。

3、调整用餐顺序

不想挨饿就要好好的吃饭,可以适当的调整吃饭的顺序,让饱腹感更强。可以先吃蔬菜和肉类,这些食物能够增强饱腹感,最后吃主食,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达到减肥的效果。有些人一天只吃一餐,有些人一天只吃两餐,有些人干脆三餐都不吃,只喝水,这样不饿才怪。

4、调整作息

如果每天都熬夜的习惯,内分泌很容易出问题,就会有非常旺盛的食欲,就会让人感到饥饿。减肥期间又想让减肥成功,又不想挨饿,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习惯。如果有熬夜的习惯要赶紧改正,早睡早起才能保证减肥效果。

5、科学的加餐

两餐之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小零食,可以有效的缓解饥饿。可以吃上几颗坚果,也可以喝上一杯酸奶或者吃上一点水果,都是适合加餐的食物种类。如果有非常想吃的食物,也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吃,浅尝辄止就好了,不要吃太多。

减肥不等于挨饿,并不是饿着就会减肥,不要有这样的观念。需要调整饮食,不仅要控制食量,还要吃得清淡一些,还要计算食物的热量,不要让热量超标。减肥这件事最消耗人的精力,希望大家能够一次成功,不要反复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不节食不运动也可以减肥? 小习惯也能帮你瘦!

减肥瘦身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很多人会选择节食减肥,让自己饥肠辘辘;很多人会选择运动减肥,使自己疲惫不堪;还有些人会选择药物减肥,体重下来……详细>>

减肥就要节食吗?教你5招不挨饿也能减肥!

天气越来越热,穿的越来越少,看着自己的肥肉总是不能够自信的展示身材。想减肥又不想饿肚子,快速的减肥方法又不容易坚持,而且不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减肥就一定得挨饿吗?不,掌握这5个饮食小技巧,不挨饿也能减肥成功!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减肥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不仅不能像原来那样随心所欲的吃东西,而且还要进行自己不愿意做的运动。但是减肥无疑就是得从……详细>>

节食减肥有效吗 5种食谱不节食照着吃立马瘦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春季都到了,你受得了满身肥肉吗?要想换上美丽的春装,那么久赶紧加入减肥行列,美美过春吧。那么春季减肥吃什么呢?喝……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