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早上醒来脸部水肿严重怎么办?试试这6个消肿小妙招!

2022-08-06 07:05:22      

脸部肉肉的,很多时候会让人看起来比较年轻可爱。但有时候,人脸上的肉肉是因为水肿导致,这就反而会让人看起来精神不佳。早上醒来,是很多人脸部水肿的高峰,此时不妨试试以下这几个消肿的小妙招,帮助恢复元气面貌。

那么消肿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1、冷热水交替洗脸:想要消除脸部水肿,可以在洗脸的时候先用温水洗脸,再换上冷水洗脸,如此冷热交替洗脸,有助于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达到消肿的效果。还有洗脸的过程中可以用双手轻轻的拍打脸部,尤其是脸部水肿比较多的地方,可以适度的按摩,能有帮助加速消肿。

2、喝点黑咖啡:早起喝一杯黑咖啡是不错的消肿选择,要注意选择黑咖啡,而不是添加了各种糖、奶的饮料,这类奶咖制品的消肿效果并不佳。

3、睡前做脸部按摩:睡觉之前可以给脸部做一个按摩,将手掌搓热了之后,在额头、眼睛以及两颊这些位置由中间向两侧轻轻的按压,注意力度不要太大,否则容易损伤到脸部的皮肤。每天按摩5~6次,可以促进淋巴循环,改善脸部的轮廓。

4、合理使用消肿产品

现在市面上的适用于消除脸部水肿效果的产品有很多,例如含有咖啡因、胜肽、烟酰胺、维生素E等成分的护肤品,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但选购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专业大厂生产的,千万不要使用一些三无产品。

6、早睡早起:有一些人之所以会出现脸部水肿,是因为作息不规律导致,所以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还有饮食方面要吃得清淡一些,尽量少摄入热量过多的食物,同时多运动就可以达到消除脸部水肿的目的。

另外,生活中还可以做一些有助于消肿的小动作,比如将嘴巴张开,下巴往下拉,坚持10秒钟左右,每次做三组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脸颊跟下巴的肌肉,平时多笑,可以拉动脸部的肌肉。这些小动作都有助于促进脸部脂肪的燃烧,有助于达到消除脸部水肿、瘦脸的目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的妙招 瘦脸的方法 瘦脸

脸大的人,试试这5个小妙招,或许脸会变小巧!

现如今巴掌脸是一个特别流行的脸型,可以让人看起来娇小可爱,但是有些人的脸大、脸圆,是因为肥胖导致,这就让这部分人群感到特别的烦恼,因此迫……详细>>

瘦脸的最快方法 速成瘦脸6个小妙招

瘦脸的最快方法 速成瘦脸小妙招!夏天是一个适合扎起马尾的季节,这个时候就需要你有一张小小巴掌脸,这个时候爱美人士开始在为瘦脸奋斗。怎样……详细>>

熬夜脸部水肿怎么办 4个小妙招去浮肿

通常在熬夜过后,都会发现自己的脸大了一圈,这其实都是因为水肿导致的。因为不是脂肪性的肥胖,所以其实我们只要把去水肿做好就能够瘦脸。那么应……详细>>

7个瘦脸小妙招 简单快捷消除水肿脸

很多MM们的脸都是胖胖的,其实这是水肿脸,那么怎样才能消除水肿脸?什么瘦脸方法最有效呢?怎样才能消除面部水肿还我精致小脸?脸蛋经常肿肿的……详细>>

6个小妙招消除脸部水肿 打造上镜瓜子脸

很多MM的脸部肉不多但看起来很臃肿,这就是水肿型的肥胖,造成水肿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因为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下面就教你脸水肿了怎么快速……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